南京林业大学:以梦为马,轻舞飞扬

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6 09:57 浏览量: 2822

MBAChina网讯】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MBA中心姚老师和梁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满怀憧憬,来到了开学后的第一课——拓展训练。

小家庭庭

瑶池山庄,听起来是个特别仙美的地方,不过在经历两个多小时的开学典礼以及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所有人好像更期待鲜美的食物( ̄~ ̄)。短暂的用餐结束后,便开始了第一项活动。

我也不知道这项活动的名称是什么,不过挺有趣。每个人领到了一张海报的碎片,通过拼图的方式分为五个小组,那么按剧本描述来发展,同一小组的同学们会快速的熟悉起来,并且接下来会有许多分组对抗的项目。很荣幸成为了第四小组的一员,并且被同学们推荐为队长,那一刻感受到了这个小家庭里所有成员对我的信任。

暖场活动结束后,转战户外。映入眼帘的是八米高台和四方形的保护支架,据老师介绍这是每年新生最爱的项目,学名“天女散花”。我又很荣幸的第一个参与了这个项目的体验,穿戴好护具之后,牢记培训师的叮嘱,我站在高架前,带着身后同学们的鼓励,开始向上爬。高台顶部是一米见方的平台,四位同学需要手挽手各站一方,同时松手往下跳,以增加同学们互相之间的信任并培养默契。全班同学加上梁老师都很棒,所有人都成功爬上高台并且安全着陆。刺激的项目结束后是一项名为“极速拼接”的拼图游戏,需要三位同学看图纸,三位同学传达,剩下的同学动手操作。这个项目非常考验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和团队协作能力。

晚餐后,同学们又按时集合在一起,在培训师的组织下进行了一些小游戏来熟悉彼此。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学校很有心,为所有9月过生日的同学们举行了一个小型的生日会,特别温暖,我坐在场下都特别感动。活动结束后,各回各房间,好好休息,还有第二天的项目。

第二天上午进行了两个项目,首先是“破译密码”。三十张乱序卡片,标注有指向性明显的词语或符号或图像,需齐心协力在1分钟内按顺序排列好。第二个项目是一个拉绳的游戏,所有人拉紧一根绳圈,然后有幸运的同学在绳圈上行走。

午餐结束,开始返程。回程的车上,有的同学在和新朋友们聊天,有的同学边听歌边看窗外的风景,有的同学睡着了,安全抵达学校后,大家互相道别,相约三周后再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