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2018级MBA新生故事

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1 08:45 浏览量: 5127

MBAChina网讯】初秋的天气,早上还有丝丝凉意。我一个人背着行囊,从高铁站一路到古都金陵。虽说从滁州到南京也没有多少距离,南京我也来过多次,但此刻我的心情还是激动的,因为此时此刻我又重回了校园,变成了南林大MBA的一名学生。

在此之前,我仅仅认得学院的老师,老师的和蔼可亲、关心和支持让我留下了对老师们深深的印象,对于同学,我却是完全的陌生的。报到那天,陆陆续续的同学也仅仅是远远一瞥,并没有过多的言语交流。

9月15日,我有幸参加了新生拓展训练,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重要经历。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地点定在南京高淳瑶池度假山庄,分为“天女散花”、“智能拼图”、“密码破译”等环节。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天女散花”环节。所谓“天女散花”,即四名人员爬上8米高的架子,互抓手腕,从架子上仰面“飞”下。当时爬到大约6米高的时候,我就冒汗了。在同学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坚持爬了上去,与同学手腕抓手腕。最后在“飞”下来的时候,我忍不住大叫起来,整个人完全处于失重的状态。还好素质拓展训练师在旁边拉着绳子,我慢慢坠落在地。

“天女散花”环节虽然惊险,但也是挑战了自己。工作已有六七年,我的生活平静如水,很少有这样刺激惊险的经历。但是经历了这次素质拓展训练后,我感觉到了自己还有未激发的潜能。此外,“智能拼图”、“密码破译”环节,锻炼的是团队协作的能力,我们“霸气队”有领导者、决策者,以及执行者,每人分工协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挑战。所谓团队协作,个人认为团结是最重要的。所谓“众人合金,其力断金”,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其次,每个人都应摆正自身的位置,这几次活动,我都是以执行者的身份参加的,在队长的领导下完成了工作。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会在团队中锻炼自己,挑战自己没有没有扮演过的角色,在团队中提升自我,突破自我。

秋雨淅沥,愿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交谈和提升,在许多年后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2018级MBA霸气队队员杨晓娜)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