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 |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David Abler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23 00:00 浏览量: 4286

MBAChina网讯】2018419日上午10点,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DavidAbler教授逸夫楼5045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MatchingFoodwithMouths:AStatisticalExplanationfortheAbnormalDeclineofPerCapitaFoodConsumptioninRuralChina》的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林光华教授主持。

David教授从统计学与经济学的变迁引入,他认为准确的经济统计数据对决策者、企业和经济分析师至关重要,而且经济快速变化给经济数据收集和统计系统带来许多挑战。随后,他用数据与图表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了粮食和蔬菜在中国农村的人均消费出现了大幅度下降的趋势,而蛋白食品在中国农村的人均消费出现小幅度上升趋势的情况。对此,David教授给出了他们的解释:食物和嘴之间的错配;人均消费是家庭总消费除以家庭规模;如果不能准确地测量总消费量或家庭规模,人均消费量将有偏差;食品消费倾向:家庭总消费可能会有偏差,由于食物远离家乡(FAFH);家庭规模偏倚:一项调查中记录的住户大小不一定与口数相同(消费家庭规模)。针对以上问题,David教授得出以下结论:实际人均食品消费在农村中国被低估了约30%的农村家庭的调查,这种偏差对时间明显增加;测量误差导致的需求在农村中国食品0.150.2的收入弹性估计不足。

David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会后,我院师生同David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本文转载自南京农业大学,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