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东大】心之所向,尤是蔚蓝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5-15 10:23 浏览量: 6756

编者按

新学期的画卷在不知不觉中徐徐展开,崭新的大学生活在悄无声息中匆匆流淌。作为美丽校园里最年轻的主人,他们已逐渐褪去青涩懵懂,他们正努力攀登科学高峰,只因他们已遇见东大。

那天,窗外乌云密布,教室里却格外明亮。我合上笔,长舒一口气,带着一种莫名的“收刀入鞘”的感觉,走出了考场。看了看身边极力欢呼的同学,我默默的走开了,平静而沉稳。白山黑水的校徽在我的内心浮现,恰巧远处山与天的交界处一抹蔚蓝浮现,清澈明亮。

杨博翔

东北大学经济管理试验班2020级本科生

毕业于河南省林虑中学

冬春之际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原本的生活轨迹和节奏。所有人都在进行着自己的战役,不曾懈怠一毫。网课期间的我在此时真正了解了这一所百年老校:东北大学。

本应回校的姐姐因疫情待在家中,学习之余,她经常为我讲述东大:一流的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悠然的环境,强大的历史及学术底蕴,浓厚的学习氛围。每一样都令我神往,白山黑水的校徽也让我着迷。因此,我在返校后,在目标大学的座次卡上毫不犹豫的写下了“东北大学”。

高考出分的日子发生了什么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那从心底涌出来的喜悦:东北大学我来了。时光的流逝看不到踪影,拿到通知书拆开的那一刹,映入眼帘的“面条兑换券”把我逗乐了。本以为东大的通知书会有东北的那股粗犷劲,没想到也如此的温柔细腻。开学前的云课堂也是让我感受到了东大的体贴与关心。

总是追不上时间,转瞬,到东大已经半年了,身处新校区的我,体会到了新校区的精美大气,而偶尔在老校区的集会也让我体会到了老校区的历史韵味。这里的图书馆更是让我耳目一新,写到这里,我抬头看了看,四周优美的环境,丰富的图书,以及认真学习的学子,这都已无需多言。转头看去,颇有像素风城堡的一号教学楼此时在阳光的沐浴下优雅且平和。东大的到处都弥漫着一股浓厚的学习氛围,从学生到建筑,里里外外,不外如是。如同演唱会现场般华美的迎新晚会让我明白东大除了学术以外,艺术娱乐也是十分走心。

半年的东大生活,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东大的人,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天之骄子,曾经我有的优势有人能比我做得更好,我引以为豪的能力在这里变得黯淡无光,和别人的对比也让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也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有幸听过国奖答辩的我知道了我的学长学姐都是些什么样的“神仙”,也让我对未来有了充足的信心和目标。

半年时间,东大让我感受到了她作为一个百年老校的深厚底蕴和优良传统。期待东大的百年校庆,期待着我的东大生活,更期待着我的未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