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东大】于此生长,于此闪耀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3-30 09:42 浏览量: 3893

新学期的画卷在不知不觉中徐徐展开,崭新的大学生活在悄无声息中匆匆流淌。作为美丽校园里最年轻的主人,他们已逐渐褪去青涩懵懂,他们正努力攀登科学高峰,只因他们已遇见东大。

李雨松

东北大学计算机类专业2020级本科生

毕业于四川省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

不久之前,当收卷铃响,整理好纸张,额外充值了一个月的高中生活迎来了它的收场。当高考分数查询的网站终于从无法查询的界面刷新时,我明白,东北大学的计算机系已经在向我招手了。当我小心翼翼的拿到东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我还不知道清风撩过时小南湖的粼粼波光,还不知道红砖砌成的图书馆的墨色书香,还不知道夕阳辉映下林间路的一地杏黄,只知道接下来的四年,我会在东北大学绽放我的光芒。

回首我的高中三年,起起伏伏,跌跌宕宕,有过因考试失利而郁郁寡欢不得志,有过因焦虑浮躁而辗转反侧不能寐,有过因失去方向而叹多歧路今安在。但后来我明白,正如泰戈尔所言:“如果你因失去太阳而哭泣,那你也将错过繁星。”若不能及时调整姿态,再以全力迎接新的挑战,那撒向伤口的将不会是跌打损伤药,而是加碘精制盐。

至于我与计算机的渊源,至少得从高中参加的信息竞赛开始。以此为契机,我产生了要和计算机奉陪到底的决心。动力源自决心,《乔布斯传》中提到这么一句话:“只有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才能真正改变世界。”我不是一个企图改变世界的狂人,但我觉得,我是一个狂热程度与之同等的追逐梦想的人。而逐梦,如果要以计算机的说法,我认为需要的是分治。分而治之,以大化小,唯有将大目标予以细化,脚踏实地,从细节、从细微的地方入手,发力,就这样无论多微小的努力都有四两拨千斤之势,梦想和目标才能从何时可掇的明明之月,变成徒手可摘的闪烁星辰。

进入东大后,我更加相信我的选择没有错误:这里有讲解专业知识的中间穿插哲学思考的老师;有常常让图书馆人满为患的学习氛围;有无比丰富而多样充实的社团活动;有八方而来带着不同口音的有趣同学;以及南方孩子永远渴求的未若柳絮因风起的大雪。一切的生活都与原来有了不同,而我认为,这就是上大学的意义:见不一样的世界、有不一样的生活、学不一样的知识、交不一样的朋友、寻不一样的自己。这也是没有担任过班委的我选择学习委员的一部分原因吧。将自己高中通过学习竞赛积累下来经验、教训、方法和知识与同学分享,又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督促自己的学习,让个人取得突破,让集体更加优秀,双赢的事,又何乐而不为呢?

“当我们走向枝繁叶茂的五月,青春就不再是一个谜。”正如汪国真在《跨越自己》中所说,我们已经到了该“野蛮生长”的时间点了。负压前行,纵然前路崎岖;迎光生长,管他去日不幸。在东大这片群星璀璨的夜空里,一定能成为自己心中最亮的启明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北大学招生办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