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荣获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表彰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9-30 00:00 浏览量: 5870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管理案例研究的发展,弘扬中国管理理论特色,鼓励广大科学研究工作者们在疫情期间继续鼓足干劲儿,笔耕不辍,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圆满结束。经过两轮专家评审,我院贾建锋教授团队的案例“智造者”的诞生:沈阳机床的组织变革之路获评为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智造者”的诞生:沈阳机床的组织变革之路,这一案例从沈阳机床出发,沈阳机床是一家大型国有制造企业,其主营产品(金属切削机床)在国家工业产品序列中占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为了在新一轮的智能制造竞争中夺得发展先机,该企业以突破性技术创新为驱动主动寻求组织变革。然而,“诞生之痛”始终伴随其左右,在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交互影响下,沈阳机床的智能化转型遭遇滑铁卢,企业面临破产重组的尴尬境地。该案例通过对沈阳机床的发展历程和基于组织变革实现智能制造的回顾,描述了沈阳机床在不同发展阶段变革主张的提出、组织结构变更以及管理模式的转换,描述了企业如何通过组织变革成功实现智能制造,以及最后由于组织变革与发展需求不匹配而产生危机的过程。

我院老师和MBA学员多年来积极参与,全情投入,为管理案例共享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案例教学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现代科学,MBA课堂中采用案例教学,具有自身独特的性质和特点,也是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实践能力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我院师生以推动管理案例研究和教学发展为责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开拓新的更有效的实践形式,在案例教学的实践运用中总结需要注意的问题,从而更好地促进教育管理学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生有效学习水平的提高。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