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东北大学首个国际杰青计划获批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1-07 11:50 浏览量: 5241

近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公布了2018-2019年度第二批“国际杰青计划”,东北大学“高品质钢冶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推荐的Somnath Basu教授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际杰青计划”

Somnath Basu教授,现任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副教授,东北大学“111创新引智基地”国外学术骨干。

Basu教授于2007年毕业于瑞典皇家工学院并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国际著名冶金学家Seshadri Seetharaman教授。在加入印度理工学院任教之前,Basu教授在Tata钢铁公司的研发部门和连铸技术部工作近十年,分别担任研究员(Researcher)和高级经理(Senior Manager)。在炼钢、连铸、夹杂物控制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现场经验和优异的研发能力。

Basu教授发表论文近40篇,拥有专利4项。曾获得S. Viswanathan最佳论文奖及ASM最佳论文提名奖。作为在铁矿石烧结过程中的能源优化研究项目的共同研究员,率先开展了利用室内废物生产合成焊剂的调查。其在2013年在IIT Bombay设立了钢铁技术卓越中心(CoEST),领导了金属萃取和加工的研究计划,在炉渣-金属相互作用,高温熔渣的性质和钢铁生产废弃物的价值方面做出较大贡献。

Basu教授与东北大学合作密切

于2017年8月参加由东北大学主办的“2017国际冶金过程青年学者研讨会”并作了“Utilization of in-house Solid Waste in a Steel Plant for Value Creation”的邀请报告;

2018年成为东北大学高效重点外专 “111计划”培育项目“高品质钢冶金创新引智培育基地”国外学术骨干之一;

东北大学作为“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沈阳分盟理事长单位,2018年聘任Basu教授为支持工作的外国专家;

作为印度申请者与我校冶金学院王聪教授共同申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的金砖国家合作与交流项目“低碳低合金船板钢焊缝组织优化的氧化物冶金基础研究”,并获得批准

近日,Somnath Basu教授也由东北大学推荐,入选了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公布了2018-2019年度第二批“国际杰青计划”,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际杰青计划”。

国际杰青计划

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简称“国际杰青计划”)于2013年启动,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划拨专项经费,资助符合条件的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学者和研究人员来中国开展合作研究,是中国“科技伙伴计划”重要内容。国际杰青计划旨在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促进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培养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巩固科研机构、大学与企业的长期合作关系,搭建青年科技人文交流平台,促进务实国际科技合作。

向优秀看齐

向杰出致敬

共同谱写东大的辉煌

来源 | 冶金学院

编辑 | 周旭

责编 | 赵春时 王延邦 周洛琦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赞并分享到朋友圈✬

投稿&加入我们neuxcbtg@163.com

推荐阅读

诗意梦乡 | 晚安东大,愿你的梦里有ta你的故事

校长赵继:再回来还是东大人

牛!Cell姊妹刊!东北大学为第一论文单位!中美科学家合作研究取得重要突破!

↓↓↓为东北大学,请点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