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MBA大讲堂(第二十六期)--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分类及风险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4-17 00:00 浏览量: 3228

2018年4月15日,由东北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的东北大学MBA大讲堂(第二十六期):“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分类及风险”在大成馆教学馆209室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到民生期货辽宁分公司总经理韩冬柏及民生期货辽宁分公司投资顾问李文化、宋洋等。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民生期货辽宁分公司投资顾问李文化介绍了前五届“中金所杯”知识大赛的概况及第六届大赛的方案,包括大赛的目的,奖项设置,参赛条件,题型题量等方面。第二部分由民生期货辽宁分公司总经理韩冬柏对期货文化进行了介绍,为什么需要期货,期货市场的功能及影响,并从学员们关心的理财投资知识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各机构的理财产品,银行、保险、信托机构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收益及风险的比较,学员们通过本次的讲座了解了期货的相关知识,开拓了眼界。第三部分由民生期货辽宁分公司宋洋对民生集团的金融业务进行了介绍,包括证券的发行承销;股票质押;项目融资;资产证券化;融资租赁等方面。

通过本次大讲堂,使学员们了解了期货市场的基本概念,发展阶段及功能,通过韩冬柏经理的介绍,使学员们了解了金融机构的分类及监管部门,强调了银行理财产品分类,保险分类,信托产品,证券公司及其他券类理财产品,了解收益率在10%以上的,都是非法的骗局,对一二级市场投资分类,民生集团提供的综合类金融服务及民生金融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