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中国出战!东北大学ACTION团队荣获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亚军!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8-27 18:07 浏览量: 2630

8月26日,第十七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越南宁平省举行,东北大学ACTION团队代表中国出战。经过激烈角逐,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丛德宏老师指导的ACTION团队“金戈铁马”机器人夺得第十七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亚军

东北大学ACTION创新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0岁。这些“正青春”的大学生来自东北大学机械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今年6月21日,他们在山东邹城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问鼎冠军。这是ACTION团队继2016、2017年两次夺得冠军后第三次摘得桂冠!

组队16年,参赛15次,11次跻身八强,季军4次,亚军1次,冠军3次,5000多个日夜,参赛机器人80多个……

“拒绝平庸,挑战极限!”

ACTION创新团队用实战证明了他们是东北大学机器人王牌战队!

大赛的主题是“抛绣球”(NEM CON)。参赛队须综合应用机械制图、数电模电、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电机拖动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设计制作自动机器人和手动机器人。参赛机器人相互配合,用3分钟内在规定赛区内完成绣球定点投掷,金球投掷,金球落入指定圆盘的任务,综合评价得分高的队伍获胜。

大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和决赛。根据试运行成绩确定种子队,以现场抽签形式将18支队伍分为6组。东北大学ACTION团队在小组赛中以全胜的成绩战胜印度和哈萨克斯坦参赛队,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入围8强;淘汰赛中,以17秒飞龙的绝对优势淘汰埃及参赛队顺利进入四强。

半决赛中,15秒飞龙战胜柬埔寨参赛队,成绩稳中有升。在最后的决赛中,东北大学ACTION团队率先完成彩球投掷来到金球投掷区,越南队紧随其后。随后ACTION团队打入一记金球,可惜金球与金盘边缘擦肩而过落在盘外,然后立即补进一记金球。但两球的时间间隙中,越南打进一记金球,率先实现飞龙,获得冠军。东北大学ACTION团队以毫秒之差居于亚军。

亚太地区大学生机器人竞赛

亚太地区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从200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由亚太地区200多个广播电视机构组成的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Asia-pacific Broadcasting Union缩写ABU、简称亚广联)主办,越南电视台(简称VTV)承办。参加此次比赛的共有来自日本、印度、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队伍。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等赴宁平看望了中国代表队,并全程观看了比赛。赛后,彭世团参赞祝贺代表团取得好的名次,勉励代表团再接再励,在下一届比赛中取得更好的名次。

来源 | 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责编 | 杨明 周洛琦 赵春时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赞并分享到朋友圈✬

投稿&加入我们neuxcbtg@163.com

推荐阅读

▶【80岁校友的创业之路】在一支小小的热电偶上浇筑着“大国工匠”的精益求精

▶虚位以待 | 东北大学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2018级新生,快来查收你的专属入学生存指南,助你快*为东大通!

↓↓↓为东北大学,请点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