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大学第一课来啦!入学前请认真学习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8-10 09:50 浏览量: 3677

2018级的大学第一课,来啦!

祝贺各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

考入东北大学!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巍巍白山,承载着悠悠岁月的雄壮;

滔滔黑水,奔腾着经久不息的回响;

从过去到现在,

东北大学培育英才,爱国奉献;

从现在到未来,

东北大学牢记使命,初心不忘。

热情满怀的东大师生们正翘首以盼

欢迎你们的到来!

新学期,新生活,新征程,新跨越

学校开设新生网络课堂

助你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一起来学吧

新家庭,新朋友

新生需自行登录东北大学先锋论坛pioneer.neu.edu.cn/bbs,以实名信息(姓名与学号)注册论坛账号,开展学习交流,按照每一课的课程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新成长,新跨越

新生可充分利用先锋论坛,开展线上学习,线下实践,互动交流,实时分享,并按照每一课程的具体要求向各学院团委指定邮箱提交相应的学习成果。

第一课:初识东大

2018级新同学们通过网络平台学习掌握东北大学的历史和概况,学习老一辈东大人秉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爱国进取、躬耕力学、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的光辉事迹。希望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在东北大学先锋论坛“东大新生”专版中进行发帖和讨论,在线上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和分享,进一步加深对东大校史校情的学习和认识。本课也会加入特别学习环节即认领你的“第二课堂成绩单

第二课:公益践行

志愿服务是当代青年普遍的价值追求。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动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体现青年担当、参与社会建设、完善自我的主要途径。

新学期伊始,我们将举办最美新生志愿故事大赛,鼓励新生们热情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并用文字与图片的形式,形成一篇志愿服务总结,记录你的青春志愿故事同时也鼓励新生们积极在先锋论坛“东大新生”专版中写感悟、晒照片、秀温情,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和分享。

第三课:赢在起点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目标是人生路途的引航灯,规划是征途画卷的点睛笔,一个完美的人生,离不开对自己科学合理的规划。我们只有在不断地规划和调整自己的过程中,才能日臻成熟,成长成才。大学是一个全新的世界、陌生的世界,更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世界。在全新的天地里尽快适应环境,科学规划未来,将对每个新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课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多种方式,认真了解自我、了解即将学习的专业,为做好学业规划打下基础。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订一份学业规划书。

第四课:我的大学

古人云:“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经过“初识东大”、“公益践行”、“赢在起点”三堂课程学习,你内心对大学的憧憬与感悟一定非常丰富。

金秋时节,我们将举办新生征文演讲比赛,鼓励新生们结合“我的大学”这一主题,将你的理想大学生活汇聚成一篇文章,定格你大学最初的美好期待!稿件内容要求立足实际,结合东北大学历史、传承、创新、发展,体现我校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展现东大新生坚定的理想信念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第五课:筑梦启航

你好,我是东北大学。坐落在辽宁沈阳的东北大学,穿越95载悠悠岁月与你相约的东北大学。

相信通过前四课的学习你已经足够了解东北大学了,那么最后一课,我们将学习新生报到的流程与相关问题

我们在东北大学等你!

新学期,新理想

新生活,新跨越

点燃青春的一万种可能

尽在你的“开学第一课”里

2018级大一新生们

赶紧登陆先锋论坛

秀出暑假freesyle吧

来源 |共青团东北大学委员会

封面 | 罗旭

责编 |赵春时 杨明 周洛琦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赞并分享到朋友圈✬

投稿&加入我们neuxcbtg@163.com

推荐阅读

▶完整版 | 东北大学2018年各省各批次各科类录取分数线公布

【东大•立秋辞】终于把你盼来了!写一首新诗,驱一季炎热

【暑期手账】这个火炎焱燚热的暑假全靠你了

↓↓↓为东北大学,请点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