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热,降温就只能靠你了……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22 17:11 浏览量: 3635

啥也别说

先给我个冰镇西瓜!!

今天是星期

本应该开开心心蹦蹦跳跳的迎接暑假

现在却一点心情都米有!

现在是多么怀念寒假!

现在基本情况就是

“校园遇见陌生人,相视一笑

瞬间变成熟人了”

“吃个雪糕还没咬两口就变成果酱了”

“食堂的凉菜放一会儿就变成麻辣烫了”

于是也终于明白了

冷宫其实好像大概也许挺好的

反正我哪也不去

看了一下下周的天气

连呼吸都怕给自己烫死

还是一起回顾学校最近发生的事情吧

希望清爽的校园能让大家凉快一些

啵呤啵呤

点击标题

查看原文

东北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召开

7月20日上午,东北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会议在汉卿会堂308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熊晓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张国臣,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辉出席会议。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和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熊晓梅从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校院(系)党建工作、加强高校师生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五个方面对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提出了要求。熊晓梅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和学校相关实施方案,照章执行、细化措施,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医学成像与智能分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7月20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东北大学组织有关专家在浑南校区生命学馆B608室召开了医学成像与智能分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东南大学万遂人教授、沈阳军区总医院侯明晓院长等7位验收专家出席会议。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中心主任康雁教授关于中心建设情况的总结汇报,进行了现场考察,审查了相关材料,对中心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中心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化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加强高端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第18次管理工效学学术会举行

7月20—21日,由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管理工效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第18次管理工效学学术会议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理事长张伟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26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日本广岛大学长町三生教授、韩国科学技术院熊树平教授、台湾新竹国立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先后作了演讲会议主办方为大会获奖论文举行了颁奖典礼,并确立了新一任委员名单。

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执行副主任余冠仕来校作报告

7月20日,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执行副主任、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执行总编辑余冠仕来校以“公众沟通三问”为题作报告。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分团委书记在汉卿402室参加报告会。

余冠仕表示,做好新时代教育领域公众沟通工作,要准确把握舆情工作呈现出的“从个别转向现象、从旁观者转向当事人、从事件转向逻辑、从单一转向综合、从中心转向分散、从独立走向共振”等特点。顺应时代发展,回应人民关切,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沟通对象,做到知己知彼,在沟通上做到胆大心细、责任明晰、刚柔相济,让公众沟通真正发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第三期东北振兴大讲堂在东北大学举行

7月20日下午,由东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三期东北振兴大讲堂在东北大学汉卿会堂举行。此次讲堂邀请到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财政学会顾问,贾康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辽宁省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和社会各界代表共5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徐峰表示,东北大学创办东北振兴大讲堂,就是要打造东北振兴高端品牌活动,进一步发挥“资政建言”和“舆论引导”职能,努力使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成为研究东北问题,破解振兴难题的建言者和社会舆论的引导者,在推动东北振兴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东北大学13个学科入围全球榜单

7月17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正式发布,我校共有13个学科上榜,其中有1个学科进入前10名,3个学科进入前50名。

据悉,2018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了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全球4000余所大学参与排名,共有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中国内地共有202所高校上榜。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7月17日,东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汉卿会堂308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熊晓梅主持会议。

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博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表示将进一步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全力支持学院、学科和思政课程建设发展。

东北大学在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7月14—15日,第四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辽宁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推荐的9项主赛道作品、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作品经展示,从69所高校的640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7金3银的优异成绩。东北大学领跑省赛金奖排行榜,蓄力国赛冲金,献礼母校95周年校庆。

东北大学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

7月13日,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了新一期ESI数据。数据显示,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论文被引频次为25798,排名全球第132位,首次进入ESI排名前1‰行列,成为我校第一个ESI前1‰学科,这也是我校在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突破。

在本期数据中,我校论文总数13890篇,共计被引96020次,篇均被引6.91次,高被引论文130篇,前1%学科数4个。与2016年同期数据相比,我校论文总数、被引频次、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等指标均大幅提高。

白俄罗斯科技夏令营结业式举行

7月12日,白俄罗斯科技夏令营结业式在国际交流学院举行。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白俄罗斯科技孔子学院负责人、我校汉语教师代表出席结业式。

作为2017年东北大学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的奖励项目之一,白俄罗斯科技孔子学院34讲师生来到我校,进行了为期10天的交流学习。

结业式上,我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和白俄罗斯科技孔院副院长分别出席并讲话,祝愿白俄罗斯科技孔子学院越办越好,祝愿我校和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的校际合作长期友好的发展。

唐立新率团参加第9届21世纪学术联盟国际论坛

7月5日,第9届21世纪学术联盟国际论坛在吉林大学举办,我校副校长唐立新率团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大学创新与社会发展”,共邀请了来自10个国家30所高校及教育机构的百余位代表参会。其中,来自7个国家的10所高校及教育机构的14位高校校领导及专家学者共同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就“跨学科研究与国际合作”“慕课与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创业精神”等议题发表演讲,分享经验。

唐立新指出,一流学科建设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汇聚高水平人才队伍,积极参与、牵头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研究和解决全球性、区域性重大问题,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

东北大学庆祝建校95周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作品展举行

7月10日,东北大学庆祝建校95周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作品展开幕式在何世礼教学馆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国臣、副校长王建华出席开幕式,校团委、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作品展获奖学生等参加了开幕式。

王建华希望,全校上下围绕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要求,做好统筹,坚持笃行,继续创新,推进我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副校长李百炼访问我校

7月4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副校长李百炼应邀访问我校,并在汉卿会堂308室为我校主管教学、国际交流工作的各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作报告。

李百炼强调,未来人才比拼的是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大学需要改变传统的教育教学模式,营造适合讨论的教学环境,积极培养自主创新型和创造性人才。

报告会前,副校长唐立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见了李百炼。双方就大数据、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

东北大学“智能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成立

6月27日上午,东北大学“智能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301室召开。校长赵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智能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师生参加会议。

决议同意设立研究院,并任命张化光教授为院长,冯健教授、杨东升教授为副院长。

赵继致辞指出,智能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要围绕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将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作为突破口,努力成为加速科技创新驱动、催化产业技术变革的策源地。

部分素材来源 | ID:新北方 官方微信 东北大学新闻网

封面 | 周洛琦

责编 | 周洛琦 杨明 赵春时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赞并分享到朋友圈✬

投稿&加入我们neuxcbtg@163.com

推荐阅读

▶还记得光明夜读中温暖你的声音么?声控福利来了!今晚,伴着夏夜的微风,让声音陪着你~

▶【收藏!】暑假校园最全攻略,你的辅导员也没我知道的多!

▶你……要带我去哪里?6000人整装待发,这里有你想要的!

↓↓↓为东北大学,请点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