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对东大的“土味情话”,撩到你了吗?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7-06 11:10 浏览量: 5879

古琴、沙画、书法……

昨晚,学校的演出现场

出现了

特别的观众

他们有着

不一样的肤色

不一样的语言

不一样的生活风俗

但他们又与我们一样

一样热爱中国这片土地

一样喜欢沈阳这个地方

一样钟情东大这方沃土

一样是NEUer

Q

学霸

看这里

优秀留学生——黎霸俊

2014年,攻读东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硕士;2017年,在东北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任辽宁省越南学生会会长已公开1项专利,发表和录用了2篇SCI论文,在投稿1篇SCI源论文。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态度认真,专业基础扎实,各项成绩优异。积极组织与中国学生的各项文体活动,参与学校运动会、留学生新年晚会等。

不仅仅

学霸

那么简单

优秀留学生——叶尔泰

努斯普詹诺夫•叶尔泰,哈萨克斯坦知名电视人、记者,已将《舌尖上的中国》《温州一家人》等中国影视作品翻译至哈萨克斯坦,深受哈萨克斯坦人民喜爱。2010年9月—2012年7月,叶尔泰在东北大学完成了行政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习。2015年9月,叶尔泰在东北大学攻读行政管理专业的博士学位。他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情感,致力于做中哈“文化丝路”的使者

为什么

来东大

选择东大最初是因为我们印尼的学校和东大有学术上的交流和合作,所以学校推荐我来东大读书,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的国家在热带,我也想来东北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气候

我认识了一个中国朋友。每次跟他聊天儿的时候,他都给我介绍中国的食物,文化,美丽的风景以及中国人怎样生活等等。慢慢地我喜欢上了中国,慢慢地我也想去中国。

我发现两个很帅的中国男演员,我越看他们的视频越喜欢他们,他们就是姚望和杨业明。虽然我一句话都听不懂,但是我迷上了他们。为了我喜欢的明星,我要学习汉语,所以我来到了中国。

我家在边境,会说汉语的人,最起码可以找到一份工作。所以,我听父母的话,学了中文。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渐渐地,我爱上了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我开始喜欢听中国歌,看中国电影,喜欢上课也喜欢读关于中国的书刊。来中国留学的想法开始出现在我脑子里。

我是一个有三个孩子的西班牙家庭主妇,跟丈夫一起来中国工作。那时候我害怕学习汉语,勉强能应付每天的日常生活。现在,七年过去了,我的三个孩子长大了我才有时间学习汉语,于是我来到了东北大学。

我为什么会辞去我的好工作,离开父母和朋友,不远万里来到东北大学读书?

为了梦想。

当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的世界豁然开朗,即刻爱上了中国。我来到东北大学开始实现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是在中国生活,未来的三年,我将在东北大学攻读工业工程研究生,毕业后想留在中国工作。用我所学的知识促进辽沈地区的经济发展,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

我也有意愿成为沟通中美两国文化的桥梁,促进彼此的文化交流。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我的外国朋友能像我一样对中国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像我一样喜欢中国。

吃在

东大

我非常喜欢吃中国菜,东大食堂的所有菜都很好吃!

来东北之前我不吃辣,我第一次去吃麻辣烫,看到一位中国人边吃边流泪,还是继续吃着,我当时真的觉得很奇怪,但是现在我和他一样,很喜欢辣的东西。

中国的水果既便宜又好吃,其中最喜欢叫“菇娘”的水果。因为水果比韩国便宜很多,所以我每天都在吃。 如果回到韩国,我会想念中国水果的。

我爱上了芝士红茶,所以如果以后回波兰找不到这么好喝的饮品,那我永远都会想念它。

我三顿饭都在食堂吃。因为很便宜,虽然留学生宿舍每层楼都有做饭空间,但是我自己煮的不好吃,而且做饭很花时间,还不如去食堂吃

我喜欢炒饭、炒面、西红柿炒鸡蛋、宫保鸡丁、干豆腐等等。我也喜欢水果:苹果、香蕉、草莓等等。在巴西没有火龙果,中国的水果比巴西的还便宜。

闲暇之余,我会背着背包在沈阳四处闲逛、品尝美食,或者在朋友面前大显身手,做回锅肉、麻婆豆腐等中国菜。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提高了厨艺是最高兴的事情了。

中国的物价比韩国便宜得多,香料调料的种类也比韩国多,没吃过的味道让我们觉得新奇。中国食品又便宜又好吃,特别是水果。

“包粽子·过端午”

东北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近百名留学生感受传统节日文化,亲手包粽子体验端午乐趣。叠粽叶,甜糯米,放蜜枣,系马莲,大家各显身手,其乐融融。

乐在

东大

在白俄罗斯,学校比较小,我觉得这里的学校比较大,很方便,有自己的图书馆,学习很方便,而且我很喜欢美食,南湖有好多食堂,还有自己的体育馆、游泳馆,在这里生活真的非常舒服。

我对东大最深的印象应该就是东北话了吧,我的老师讲课会有东北味,我的同学中东北人也很多,东北话让我感到十分亲切,有时候我也会不经意间冒出东北话。

我觉得东大的配套设施很齐全,校园特别大。

中国文化中有大方的为人处世观念,来中国以后我亲身感受到了,即使对陌生的外国人,他们也会无私地帮助。

中国人非常友好,有一次我的电动车爆了,几个中国人主动过来帮我把电动车送到了修车的地方,这件事使我很感动。我有一些中国朋友,我教他们葡萄牙语,他们也帮我学汉语。

中国生活便利。什么都能叫外卖,出租车那么便宜,滴滴真的很有用,不过最方便的还是共享自行车,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跟这些支付软件相比,波兰的好过时。中国的公共交通也非常方便。以后每次坐波兰又慢又贵的公交车时,我肯定特别想念沈阳地铁。

来东北大学之前我以为沈阳是很小的城市,来以后才发现沈阳是如此大,学校是如此漂亮,尤其是运动设施,东大简直太令人满意了。

当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走进东北大学校园时,大学优美的风景和良好的学习环境使我内心的不安渐渐消散。同学热情友好,老师们讲课精彩,还时常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

"沈阳之夜”留学生新年晚会

“沈阳之夜”留学生新年晚会,韩国现代舞表演,朝鲜民族舞蹈、俄罗斯歌曲等,在精彩节目中度过欢乐时刻,在异国他乡感受文化交融。

五五体育场学习跆拳道的留学生们

五五体育场,夜灯下中外学生一场武艺切磋。正踢、里合、外摆、下劈,专业的指导,笃定的眼神。

运动会

手举国旗,色彩缤纷;隔洋跨海,远赴中国。面带微笑,自信阳光。他们,早已融入东大,成为我们的家人。

交通执勤的俄罗斯小姐姐

东大留学生阿夏手拿红色小旗,身穿协警马甲,努力做好交通志愿者。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一副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劝导行人守法,告别交通陋习。

学在

东大

来中国以前我没学过汉语,是来东大才开始学习的,学习一年半以后我参加了汉语比赛,我没想到自己可以得到第二名,这真的令我很难忘。

东北大学的汉语老师很亲切,耐心地教我们。天天上课能听懂老师的话了,但外面人说话还是听不懂。虽然每天有作业有点儿累,但是课很有意思!越上课越容易看懂视频花絮和直播,没有字幕也能听懂。

记得刚开始学汉语的时候,我为总是把“南”和“篮”的字音混淆而发愁。直到有一次,老师教了我这样一个绕口令:“南南有个篮篮,篮篮装着盘盘,盘盘放着碗碗,碗碗盛着饭饭。南南翻了篮篮,篮篮扣了盘盘,盘盘打了碗碗,碗碗撒了饭饭”。经过认真的练习,没过多久,我的这个发音问题就彻底解决了。从此,我深深地被绕口令所吸引。

东大的汉语课很有意思。刚开始担心听不懂,但是老师亲切地教我们,所以进步比在韩国大多了。东大的环境很好,超过了我的想象,我非常满意。

真的感谢所有的老师,他们很支持我,还有中国朋友的友善帮助,大家对我的汉语都很有耐心,还向我解释中国传统文化。

“魅力汉语”东北大学留学生中文比赛

来自俄罗斯、美国、越南、朝鲜、韩国、吉布提、白俄罗斯、布隆迪、捷克、蒙古、波兰等近20个国家的留学生进行“魅力汉语”决赛比拼。

辽宁省高校留学生中文比赛

辽宁省高校留学生中文比赛共有15所高校、14个国家的20名选手进入决赛。东北大学朝鲜学生俞真珠荣获决赛一等奖,美国学生楚昊瑜在复赛中获得三等奖。

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

东北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裴氏秋水(越南)、金新明(韩国)、喀秋莎(俄罗斯)组成的“白山黑水情”代表队摘得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团体铜奖;金新明获得个人银奖、裴氏秋水获得个人优秀奖。

毕业典礼

不远万里,求学中国;遇见东大,欣喜相逢。

语言、文字、美食、情怀,喜欢这里的理由有太多

相聚的时间却总是短暂,感谢难忘的时光有朋友同行,感谢美好的回忆有东大相伴

他们还想

说什么

黄氏兰英(越南):如今我在东北大学已经一年了。对于来自热带国家的我来说,东北的冬天是最特别的季节。我还记得我期盼第一场雪时的心情,像小孩子在除夕之夜等待看烟花一样。

在这里,我渐渐地忘却了烦恼,爱上了这里的人,这里四季的景色和这里平和的生活节奏。对我来说,幸福不需远求,而是来自踏实安静的内心。

吴山(波兰):我一定会想念沈阳和这儿的生活。我忘不了我的宿舍房间,宿舍阿姨,第二食堂,校园,我的老师,同学,KTV,所有的晚会

我会想念这儿的宁静生活。在沈阳,我可以在夜里慢悠悠地往宿舍走,因为不会有人想伤害我。

吉米(喀麦隆):我祝东大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健健康康,一切顺利

其实

无论肤色如何,语言如何

生活风俗如何

每一个歪果仁都和我们一样

是东大的学生

在这所名为“东北大学”的校园里

汲取知识,结交朋友

创造青春年华里最美的回忆

而最重要的是

他们也和我们一样

深沉地爱着东大

希望每一个NEUer

无论国别

都能在这里收获更好的自己~

希望毕业后的NEUer

常回家吃饭

(◕ᴗ◕✿)

来源 | 国际交流学院 NEU研究生会微信

文字| 李采谕 李捷琳 席书燕

图片 | 钟郁林 郝姝丽 王铁焰李慧萱

编辑 | 袁康 问佳瑞 李捷琳 席书燕

封面 | 罗旭

责编 | 赵春时 杨明 周洛琦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投稿&加入我们neuxcbtg@163.com

推荐阅读

▶【定了?】实施秋春夏三学期制!为什么?

【曾祖父的毕业论文】88年前,东北大学92分的毕业论文,开眼界啊!

十年如一 | 任鹏:每一堂课都要成为“精彩一课”

↓↓↓为东北大学,请点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