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龙江省委决定付晓飞任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7 20:49 浏览量: 2771

12月27日下午,东北石油大学召开干部到职大会,宣布中共黑龙江省委决定:付晓飞同志任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张博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骨干教师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校长蒋明虎主持。

干部到职大会在机关5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张博强宣读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付晓飞同志任免职的通知:经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付晓飞同志任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免去其黑龙江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张博强宣读省委任免职通知(线上)

王震作讲话。他指出,这次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根据东北石油大学实际情况,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在此前孙明学任书记的班子带领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为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付晓飞同志在黑龙江工程学院任院长期间,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使学校办学特色更加彰显,办学层次得到提升。希望同志们坚决贯彻省委的决定,全力支持付晓飞同志开展工作,也希望晓飞同志尽快转换角色,发挥自身优势,与明虎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断推动东北石油大学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不辜负省委和同志们的信任与重托。

王震作讲话(线上)

王震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把牢立德树人根本方向。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思政工作体系。二要讲情怀,把师生冷暖记在心上。要牢固坚守人民情怀,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凝聚力量开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局面。三要讲担当,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强化创新引领,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动,坚持扎根龙江、服务油田、面向全国,坚持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特色,打响东油品牌,强化责任担当,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把学校打造成师生的精神家园。四要守底线,打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公权为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干部师生明法度、守纪律、懂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付晓飞作表态发言。他感谢组织的培养、信任,并表示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他指出,前期,在以孙明学为书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全校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东油发生了深刻而巨大的变化。从“强陆、拓海、壮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到“一校三地”布局;从“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理念到助力大庆页岩油勘探开发;从“躬耕黑土,加油中国”到对标国家能源安全、现代化新龙江建设,都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付晓飞作表态发言

付晓飞表示,要不负重托,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切实践行教育“四个服务”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具有“五心四力”大庆精神特质的高素质人才。要不负期望,继续推动学校向更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鲜明办学特色,进一步解放思想、共谋发展、合力攻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抓“油头化尾”、页岩油勘探开发历史机遇,以接续奋斗的责任感和走好“赶考路”的使命感,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负信任,团结和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和谐共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指示精神,团结带领新一届班子为国家的能源事业贡献东油力量。要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做好廉洁自律,与全校干部师生精诚团结,聚势图强,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共创东北石油大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蒋明虎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省委决定付晓飞同志任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表示坚决拥护,对晓飞同志来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东北石油大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孙明学书记的带领下,学校发展走上了“快车道”。付晓飞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视野开阔,作风深入务实,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丰富的高校工作领导经验,必将带领学校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蒋明虎作表态发言

蒋明虎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服从党委的全面领导,团结协作,增强班子整体合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深入推进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在以付晓飞同志为班长的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紧把握“十四五”开局的战略机遇,强化“躬耕黑土,加油中国”情怀,坚持“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理念,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步伐而努力奋斗。

大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现场记者:许丽娜     

  图文编辑:刘兴政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苍留松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