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油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0 17:41 浏览量: 2845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落实好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从严从实开展2021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12月15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蒋明虎主持。

此次述职评议大会采用一述一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一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基层党建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逐一进行述职。每位书记述职结束后,由副校长高洪峰进行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考核测评。蒋明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要求,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是衡量一级党组织和书记是否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强化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明确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自觉主动强本领,不断提高抓好党建工作的素质和能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熟练掌握和运用党建工作的各项制度要求,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细化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以严的措施推进工作,增强过硬本领,提升能力水平。要突出政治功能,聚焦作用发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落靠意识形态责任,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长期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书记抓意识形态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要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明确党建工作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占统领性地位,真正把党建工作融入学科专业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日常管理服务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巩固述评成果,抓实问题整改,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传导压力、落靠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起“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履行好本单位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要聚焦问题、严抓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实现以评促建的目的。

蒋明虎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根本保证,是基层党组织书记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主责、主业、主体意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影:王超颖:邢思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