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承办2019年度油气钻井基础理论研究学术研讨会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22 20:48 浏览量: 3482

MBA中国网讯】10月16-18日,由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钻井工程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钻井工程技术实验基地及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石油大学和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年度油气钻井基础理论研究学术研讨会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大庆市富力喜来登酒店会议厅召开。来自学会、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共35家单位的代表近200多名专家、教授、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并以“应对卡脖子技术挑战”为主题,就近年来油气钻井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技术开发方面的新进展进行了总结和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孙金声、顾心怿,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冯艳成,东北石油大学校长蒋明虎,中石化工程院院长路保平,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中海油湛江分公司总工程师李中等相关领导受邀出席会议。

  

17日上午大会开幕,开幕式由冯艳成主持。孙金声为大会致开幕辞,蒋明虎致欢迎辞,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赵庆通报了钻井工作部基础理论学组委员会换届情况。会上,苏义脑、孙金声分别作“关于工程科技创新的哲学思考”和“中国石油钻完井技术现状、关键难题及2020-2035对策”的专题报告。中石油工程院院长助理周英操、中石化工程院院长路保平和中海油研究总院钻井总师耿亚楠分别作“中石油钻完井技术新进展及下步发展方向”、“地球物理指导钻井技术”和“海上油气田开发钻采技术发展与思考”特邀报告。东北石油大学教授李玮等16人作各研究室、试验分基地工作汇报。

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冯艳成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金声为大会致开幕辞

校长蒋明虎致欢迎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义脑作专题报告

  18日,43位专家学者进行优秀论文汇报,内容涵盖钻井工艺、钻井工具、定向井、钻井新技术、储层改造、固井完井技术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各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发展现状。经评审专家评定,在大会征集的113篇论文中,最终产生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及优秀奖21项。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孙金声为大会致闭幕辞,李天太主持闭幕式。

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主持闭幕式

会议获奖论文颁奖仪式  

会议交流期间,还召开了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与CNPC钻井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和CNPC钻井工程技术试验基地技术委员会会议。  

本次会议,对今后油气钻井基础理论研究和前沿技术开发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提升了东北石油大学行业内影响力,使参会单位、专家学者更深入地了解东油、了解大庆,为高校间、校企间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