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反馈会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17 19:39 浏览量: 2096

MBA中国网讯】10月16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反馈会在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天津理工大学(EMBA)副校长郑清春教授,专家组成员、江苏大学图书馆馆长任乃飞教授、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陈清利教授,专家组秘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张欣老师,东北石油大学(MBA教育)领导蒋明虎、张斌、王树森、付晓飞、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郝丽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领导以及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反馈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我校副校长牟海维和专家组组长郑清春主持。

反馈会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郑清春代表专家组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他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本情况、自评报告的审核意见及问题核实情况、认证标准的达成度”三方面进行反馈,并重点就“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7个方面的认证指标达成度作了详细反馈。专家组成员任乃飞、陈清利分别就我校图书馆文献资料建设、实验室设备更新、跨文化交流、专业教材内容以及生产实习中加强对环境、法律、文化、社会的关注等方面提供了具体、细致、客观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作反馈

在3天的现场考查中,专家们强烈地感受到我校师生昂扬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面貌,对东北石油大学时时处处体现出的“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铸魂”以及服务能源行业的鲜明特色给予了一致认可。经过现场实地考查,专家组认为,东北石油大学提交的专业自评报告和补充材料真实、全面、准确地反映了东北石油大学本科办学的实际情况,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标准相关指标基本达成。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姜民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现场考查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做了一次系统、全面的检查和诊断,对我们的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中肯评价。我们将认真梳理专家们的考查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逐条分析,形成清单,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提高方案和措施。全院师生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巩固、扩大专业认证成果,持续改进、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的机械类人才。

校长蒋明虎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严谨细致的考查工作、坦率真诚和全面的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向参加这次专业认证的师生表达谢意。他表示,这次专家组进校考查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拓展,更是找问题、提质量、助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认证委员会的具体要求,认真梳理和消化专家组的意见,在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尽快落实整改意见和建议。蒋明虎指出,学校将以这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更新理念、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修订完善培养方案、加大各项支持和保障力度,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高级应用型人才。

蒋明虎作表态发言

牟海维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再次表示感谢,并请各位专家今后继续关心、关注并支持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考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贯彻和落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点带面,注重示范,整体推进我校工程教育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