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见面会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15 15:49 浏览量: 2437

MBA中国网讯】10月14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我校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清春教授,专家组成员、江苏大学图书馆馆长任乃飞教授、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陈清利教授,专家组秘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张欣讲师;我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付晓飞、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郝丽红,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智勇,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清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参加会议。见面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我校副校长牟海维和专家组组长郑清春主持。

见面会上,校长蒋明虎致欢迎词。他代表全校师生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来校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东北石油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说,东北石油大学高度重视工程教育的国际认证工作,将专业认证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对开展认证工作的相关专业在建设经费、教学改革推进、教师学习培训、专业持续改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专家组此次现场考查,既是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专家会诊,也是对东北石油大学转变教学观念、落实工程教育理念的一次全面检阅,真诚希望专家组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工程教育及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接受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专家组组长郑清春教授阐明了工程教育认证的目的、意义。他表示,前期,经过东北石油大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的认证申请已被受理,并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机械分委会组织的专家预评审,已具备了进校考查的条件,并对现场考查的目的和纪律要求作了说明。

东北石油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王尊策教授对自评报告中未能说明的情况,从“专业简介、自评报告补充说明”两个方面作了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相关负责人作了解答。

王尊策教授作自评报告中未能说明的情况的报告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我校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物理实验室、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室、力学实验室、机械设计基础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