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式上的东油人】请祖国检阅,我是劈枪方队队员,东油人张一帆!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08 10:23 浏览量: 2082

MBA中国网讯】

2014年,我迈入东北石油大学的校门,在这座美丽的石油之城,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我哭过、笑过、奋斗过、憧憬过、迷惘过……永远难忘母校对我的培养,难忘一起奋斗过四年的同学们,难忘每一位辛勤的园丁,难忘在东油校园勤奋求学、努力成长的经历,难忘那丰富多彩、充实饱满的岁月,让我成长为一名真正的“东油人”。

万事开头难,方队中大多为退伍军人或曾参加过阅兵的队员。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动作基础很差,从未接受过队列训练,被称为“零基础”队员。军姿歪、踢腿慢、上体不稳,甚至会在训练场晕倒和呕吐。但我时刻告诉自己:要么不做,做我就做到最好!每天10个小时以上的训练任务结束之后,我会经常向教练员和动作好的队员请教,从“要我练”变成“我要练”。受阅训练每一天都在淘汰,一秒都不能放松!我把每一天的训练,都当作十月一日。功夫不负有心人,日复一日的训练,我的动作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终于达到受阅标准。

劈枪方队,最震撼的便是手中的枪法,俗称“三把枪”。“下枪稳、劈枪狠、摆头准”,头、枪、腿的一致性,几万次的重复终于能够完美结合。手上磨出了厚厚的老茧,脚腕肿了又好,好了又肿……方队要达到“钢板一块,地动山摇”的目标,需要很好的腰腹和上肢力量。为了稳固上体的造型,我经常在烈日之下端枪一个小时,肌肉从酸到疼,从发抖到麻木,连吃饭的时候手都是抖的。

七个月的刻苦训练,二百天的翘首期盼。只为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走过长安街,经过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接受习主席的检阅。

十月一日,上午10时13分,当习主席的检阅车从我的前面驶过,听到习主席说“同志们辛苦了”的时候 ,我高喊着“为人民服务”!当时的心情既兴奋又自豪;当我们的方队正步走过天安门城楼时,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心中涌起的是满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过天安门,听到观礼台上的掌声与呐喊,我再也忍不住眼中的泪水,任它肆意的流淌,此时,我觉得付出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但这其中的酸甜苦辣,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短短的96米,128步,一分零六秒,值得我用一生去铭记!受阅训练不仅给了我强健的体魄,更给了我坚定的意志品格,回到工作岗位上,我要继续发扬阅兵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大 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图文编辑:崔智鑫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苍留松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