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对接联系班级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05 22:30 浏览量: 3258

MBAChina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等重要指示精神,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制定了校领导联系本科班级制度。

5月31日,东北石油大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同联系班级化学18-2班进行对接,为进一步把校领导联系班级工作做出实效,作为党委书记所在党支部,党政办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同联系班级结对子并举行了“师生结对子、领航新思想”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孙明学与联系班级化学18-2班全体同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深入了解大学生政治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为大学生和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课和党课。化学18-2班全体同学、党政办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所欲言,谈感受、说认识、抒理想、言抱负,抒发爱国情、报国志。班长苗壮同学表达了作为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立志做好表率,带领班级走在各项工作的前列;团支书刘立娇同学分享了班级同学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喜悦,坚信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指引下,班级同学一定会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陈明英同学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强调劳逸结合、学用相长的重要性;张晶同学表达了面对生活困境,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锤炼坚韧的人生品格,战胜自我、战胜困难、实现成长。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历玉英勉励学生要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不断追求卓越,爱校、爱国,把自己的命运与学校的发展统一起来,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斌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光荣办学历程,激发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航希望大学生把自身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与学校形成“同频共振”;年级辅导员闫超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角度,探讨如何更好地服务学生、提升学生;班主任王欢结合学习经历,与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为大学生们做出了榜样引领;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亚志以“幸运、希望、亲切、祝福”为关键词,激励同学们在东油这片广阔的天地早日成才;发展规划处处长马云阔鼓励学生要热爱学习,热爱专业,不断砥砺精神,规划好精彩人生。

最后,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寄语大学生并为党支部党员讲党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对青年学生的谆谆寄语,提出了6点要求:

一、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二、要忠诚于党,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三、要放飞梦想,担当时代责任。青春无悔,不负时代。要珍惜时代、担负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要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五、要追求卓越,厚积薄发。练就过硬本领,永葆奋斗激情。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六、要锤炼品德,完善人格。锤炼政治品格,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递正能量,拒绝浮躁,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激荡在东油校园!

活动还举行了赠予仪式。党委书记孙明学自费为每一位同学购买了一个日记本并寄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希望同学们写满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和自己的奋斗历程,坚定做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汇聚磅礴力量。学生工作部、党政办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集体赠送给同学们体育用品,希望同学们锻炼强健体魄,砥砺拼搏精神,锤炼坚定意志。

活动在欢快的合影留念中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