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25 21:38 浏览量: 1901

(记者 王振喜 摄影 赵秀波)日前,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名单,我校荣获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这标志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高度认可,为学校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本次文明校园申报在我校办学史上尚属首次。由于历史原因,我校此前一段时期不具备申报条件,此次申报工作起步较晚、基础比较薄弱。2018年10月9日,学校接到黑龙江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创建通知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孙明学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工作。  2018年10月12日,学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孙明学向全校干部职工发出了创建文明校园动员令。他强调,学校党委提出创建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奋斗目标,是需要全体干部职工群策群力、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奋斗才能实现的。他指出,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学校发展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综合改革工作全面启动后学校开展的又一项重点工作,要以必胜信心,举全校之力,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扎扎实实加以推进。

(党委书记孙明学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讲话)

(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现场

校长蒋明虎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工作,多次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及时部署推进相应工作,并要求全校上下联动、高度协同,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组,针对创建时间紧、任务重、评审指标多、工作人员不足、创建工作要求质量高等特点,不怕苦、不怕累,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投入到紧张的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工作中。

党委副书记刘景顺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并带队适时向省教育工委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郝丽红现场指导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对创建工作各项指标逐条检查验收,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部门和单位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工作。党委宣传部会同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加班加点,汇集素材、整理资料,连续奋战30多个日夜,撰写完成黑龙江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创建自查报告和专家组进校工作报告,按指标体系高标准、严要求完善支撑材料、完成迎接专家入校考核验收相关准备工作。

2018年11月9日,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兵)实地考核专家组进校考察验收,校长蒋明虎代表学校作了专题汇报。从工作汇报到支撑材料、从领导访谈到学生座谈、从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到地球科学学院地学博物馆、从气膜体育馆到大学科技园,专家组对师生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终,我校圆满达成了当年文明校园创建要求的6个一级指标,36个二级指标要求的160项测评标准和特色指标,向全校教职员工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校长蒋明虎作专题汇报)

(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兵)实地考核专家组进校考察验收汇报会)

(专家组查阅资料)

(专家组考察大庆精神育人展馆)

(专家组考察地球科学学院地学博物馆)

(专家组考察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

获得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称号,荣誉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师生们表示,这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成果,更是全校师生展现新风貌、开启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征程的生动诠释。  据悉,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和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进一步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我校将于近期出台新一轮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案,力争2020年成功申报省级文明校园,2022年成功申报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助力百年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 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图文编辑:向 波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任艳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