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3.10-3.16要闻速递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17 20:28 浏览量: 3026

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3月8日,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教育厅副厅长赵广主持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佳木斯市教育局、黑河市教育局作了典型发言。我校在机关四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蒋明虎、副校长于长青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教育厅厅长赵国刚在会上强调,做好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要把握好十个问题。一是强化红线意识,切实担负起“两个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二是准确把握定位,防止学校安全工作摆位上的“两个偏向”;三是坚持预防为主,治好“三种病”;四是提升工作水平,健全安全管理的“三个层次”;五是强化责任落实,探索实施“三个追究”;六是坚持以人为本,抓好“三支队伍”培训;七是加强日常管理,用好“三个手段”;八是强化作风建设,弘扬“三种精神”;九是讲究工作方法,用好三个“借”字;十是落实第一责任,做好“三件事”。  会后,蒋明虎强调了近期安全工作重点。一是各单位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讲师生;二是要做好全校安全工作会议准备;三是各单位要进一步理清安全工作思路,制定2019年安全工作方案;四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杂志《学习与研究》

刊发我校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的署名文章

  近日,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杂志《学习与研究》在2019年第2期(总第350期)“学习天地”刊登了我校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的署名文章《大庆精神的历史性贡献》。

  据悉,《学习与研究》是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的综合性政策理论月刊。以研究、阐释和宣传党的政策理论为主旨,主要刊登中央及省市部委领导文章、各综合部门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背景材料、专家学者研究成果、各地典型经验和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等,具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和工作指导性,对各级党委政府决策咨询和理论学习具有重要参考作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全工作部署,落实省教育厅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总要求,总结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部署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3月11日下午,我校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蒋明虎,副校长牟海维、于长青及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景顺主持。

  会上,蒋明虎强调,落实好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要从完善校园防控体系、创新工作思路、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春夏火灾防控、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等七个方面落实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校园安全稳定、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要切实加强校车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安全等方面管理。

  3月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副校长牟海维、秦皇岛校区党委书记石瑞祥一行走访了校友企业——秦皇岛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陈忠杰等校友对母校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他们表达了对母校辛勤栽培的感激之情。陈忠杰向母校领导介绍了公司总体经营情况,讲述了自己同校友们一起创业的经历。他说,公司现有150名员工中有65名是来自东北石油大学,希望今年再招聘40名东油学子,努力将企业发展成为百人东油人企业。他表示,今后会和学校保持深入交流,为学校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岗位。  牟海维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党代会召开情况,对秦皇岛校区的发展定位和未来规划作了说明,并对校友企业如何更好融入到秦皇岛市总体发展战略提出了建议。

校友及公司简介:  陈忠杰,秦皇岛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创始人,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2005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2009年开始旅行社相关业务工作,2010年与合伙人合资成立第一家旅行社。 2013年,经河北省旅游局批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独立创办秦皇岛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核算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国内旅游和入境旅游业务,2018年接待游客16万人次,公司流水5000万,一跃为秦皇岛地区第一大地接接待旅行社。

  2019年3月9日,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1121名考生在燕山大学考点参加了2019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考试。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专门成立了东北石油大学2019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副校长牟海维担任组长, 秦皇岛校区校长谭英杰担任主考。为了顺利完成考试工作,秦皇岛校区党委班子专门召开会议,责成校区学生部门牵头组织协调各部门共同完成此次招生考试工作。校区制定了《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专升本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考试巡查组、考务组、安全保密组、综合协调组、监督检查组、后勤保卫组、技术保障组。校区召开多次协调会,紧紧围绕考试安全、人员安全两个重心,强化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积极协调沟通,进行分工合作,责任到人。

  3月4日,秦皇岛校区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党委会议上,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共秦皇岛市委统战部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共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总结了校区2018年及寒假工作,并围绕学校党代会报告,分析了新学期面临的形势及主要工作任务,讨论完善了《秦皇岛校区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会上,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逐一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思路。

  校区党委书记石瑞祥通报了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一行到秦皇岛市和秦皇岛校区走访调研、落实《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等情况,并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安全工作,加强团结协作等五个方面结合校区实际工作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节专题党课。他表示,校区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对校区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校区扎根落实。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秦皇岛校区“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月12日,萨尔图区召开2019年国防动员暨武装工作会议。我校被大庆军分区评为“先进基层武装部”,武装科科长王福军被大庆军分区评为“优秀基层专职武装干部”,专武干事张全越被萨尔图区武装部评为“优秀民兵”。

  据了解,2018年我校武装部在征兵工作中积极作为,多层次、多手段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全校共有112人光荣入伍,位列全省高校首位,受到省军区、军分区表彰。  我校征兵工作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学校新闻网推出的【迷彩青春军训季】系列报道对国防教育进行了宣传,更展现了东油学子的风采,在学生中反响良好。学校的军训汇报表演也被大庆晚报、中国民兵报进行了报道。解放军报记者来大庆采访习主席视察中部战区某师表演武术的新战士——徐大庆的家庭时,也对我校征兵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走访,以《一个大庆兵的成长与辐射效应》介绍了我校的征兵情况。

  3月15日,宏华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吴彬一行两人来我校进行专场招聘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热情接待了吴彬一行,党委副书记张斌就专业人才双向培养、建立就业实训基地、海洋石油机械装备产学研合作等问题与吴彬进行了座谈交流。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正军、研究生部党委书记贾焕军、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姜民政及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斌对吴彬一行来我校进行招聘表示热烈欢迎,对宏华集团在我校学生就业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和三步走发展战略。他表示,我校正处于办学结构调整、深化校内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更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能在共享优势资源、共同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按照新闻网上传时间排序)

大 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图文编辑:王 昊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任艳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