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差异!在东北石油大学 的你感受过吗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13 21:26 浏览量: 4277

“走一起去吃饭。”“你怎么直奔快餐去了?”“我说的吃饭是统称不是说大米饭啊!”想当时初来乍到还没意识南北方的差异

对“饭”理解的不同,硬生生把吃饭也吃出了个段子,每到这个时候,就会引发一场关于南北差异的“大战”。

@1你真好看-

和小伙伴们去吃火锅,点了一份地瓜片,这个时候安徽的朋友说话了,“这个在我们那是可以生吃的。”东北同学大惊失色“??还有这种操作!”边说边和一旁同样颠覆三观的山西的小伙伴拿起生地瓜片,啃了一口后,“嗯,还不错,我觉着吧还挺好吃的。”宛若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喜提南北差异又一条。

@叒木君

来东北之后总是搞不清“你和我俩”是几个人。

三月份到底是春天还是冬天也很迷茫.

听到南方同学说:“我的钱包掉了”也不明白钱包掉了为什么不捡起来。

最惊讶的一点差异还是在买菜的事儿上遇见过南方朋友拿着一棵大葱去结账,北方卖菜大叔满脸问号的神情让我们捧腹大笑。这就充分说明了“北方买菜买一吨 南方买菜买一顿”的地域差异吧。

@松子同学99

有一次吃饭,一个南方小伙伴点菜,我们两个人活活点了四个菜,我问你能吃完吗,她说当然了,就四个而已,等到菜上来的时候她傻眼了,四个菜占了一整张桌子,连四分之一都没吃上,下次出去再也不敢多点了。

还有经典的选择题:

甜粽子VS咸粽子

甜汤圆VS肉汤圆

甜豆花VS咸豆腐脑

@穿茉莉花风衣的妖怪

说到南方同学来北方上学,大约都逃不开北方大澡堂这件事吧。第一次听到有大澡堂存在的时候完全不能接受,并且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担忧,而现在……你啥时候洗澡啊?咱们一起呗~

我们从南北各地无数角落一同汇聚在东北石油大学这个相同的坐标里,我们拥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习惯。慢慢我认识你,我了解你,鲜活而纯粹的大学岁月中,我们彼此包容,相互理解,也许和你相遇,就是这远赴万里的深刻意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