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大庆母亲”赵瑛杰主动返还全部善款的新闻事件入选“2018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1-04 22:55 浏览量: 3299

  随着诚信建设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诚信人物受到网民关注。他们的诚信事迹超越颜值和才艺,像一道光,直达人心最深处。网络诚信传递正能量,我校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大庆母亲”赵瑛杰主动返还全部善款这一新闻事件入选了“2018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赵瑛杰也成为了新时代“网红”。

  由于舞蹈培训机构操作不当,黑龙江大庆市赵瑛杰女士年仅5岁的女儿意外摔伤,胸椎以下创伤性截瘫。通过网上众筹,社会各界为孩子捐赠医疗善款近60万元。面对这份大爱,面对这份信任,赵瑛杰郑重许下承诺: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动这笔善款,如果动了这笔善款,每一笔的明细,包括善款的去向都会一一给大家进行公示。

  为了这一句承诺,赵瑛杰在拿到了经权威鉴定机构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明确指出小星星的脊髓损伤与其摔伤及练习“下腰动作”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计划启动诉讼程序之后,在孩子并未完全康复、仍需长期治疗的情况下,将当初众筹而来的近60万元善款全额返回,把这份爱完成了二次传递。

  网络中还有很多类似赵瑛杰老师的鲜活案例,是他们让网络有了更多的温情和感动,有了更真诚的力量。

点击“阅读原文”

了解“2018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

大 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图文编辑:郑博文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任艳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