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3 11:52 浏览量: 5228

MBAChina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12月11日,东北石油大学在机关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对学校“大讨论”工作作出安排。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张斌、王树森、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郝丽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智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蒋明虎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宣读了《东北石油大学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方案就东北石油大学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讨论内容、方法措施、组织领导等具体工作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是破除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层次矛盾问题必须用好的有力武器,是凝聚学校改革发展合力、服务区域和行业发展合力必须抓好的紧迫任务。

东北石油大学长期在非中心城市办学,信息不畅,思维固化、思想僵化的情况较重,已经严重影响和制约了学校的发展,当务之急,就是要进行一场触及灵魂深处的思想大解放,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魄力推动改革创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牢思想基础。

孙明学指出,要科学统筹谋划,准确把握“大讨论”的基本要求。在总体思路上,要把握主线、紧扣主题、聚焦主责、突出主体。要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这条主线;紧扣“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聚焦“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这一主责;突出领导干部这个主体。他强调,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脊梁,要定好位,发挥主体作用,带领本单位、本部门对标对表把责任担起来,要把对学校的热爱转化成前进动力,为落实党代会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而奋斗。在基本方法上,要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攻坚。

要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我校党代会报告精神,通过抓好各层面的集中学习、搞好集中宣讲和强化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来开展好大学习。要坚持集中研讨与分散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在全校党员干部中掀起一场“头脑风暴”,通过深入研讨,抓牢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的着力点、兴奋点、攻坚点、突破点,找准学校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的切入点、结合点、服务点、贡献点来开展好大讨论。

要以“摸清底数、对标先进”为思路,在6月份全校开展的大调研活动基础上,结合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通过广泛调研、深入基层等方式开展好大调研。不仅要把解放思想放在头脑里,还要把“大讨论”的思想成果、认识成果切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果,着力在增强立德树人的成效、落实“十大任务”和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开展好大攻坚。

孙明学指出,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大讨论”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组织推进、强化督导评估和强化氛围营造。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乘着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干事创业,沿着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方向聚力前行,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变化、推动新发展,努力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而不懈奋斗!

蒋明虎在总结中指出,这次“大讨论”活动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我们学校当前面临的现实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在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学校各级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动员,全面发动。

把“大讨论”活动与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刚刚闭幕的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积极推动全校上下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热潮,确保大讨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起步。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也要负起直接领导责任,确保活动中的每项任务、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落实。要大力宣传,广泛带动。

学校党委宣传部门要积极利用校园网络、新媒体工作平台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宣传等工作,学校各单位和部门要及时宣传报道本单位部门大讨论的进展情况,以及在解放思想实践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在全校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形成积极的舆论导向。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