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东油|9.10-9.16新闻网要闻回顾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16 22:28 浏览量: 2706

一周要闻

2018年9月10日-16日

不忘初心 永铸师魂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演讲比赛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我校于9月7日在艺术学院馨艺厅举行了东北石油大学首届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演讲比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这一主题,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和身边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东油故事。校长蒋明虎等同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学校召开学生教育管理座谈会

  9月4日,我校在机关4楼会议室召开学生教育管理座谈会,研讨当前和今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思路、方式和方法。与会人员就学生思想教育、管理服务、招生就业、学业指导、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参加会议并讲话。

开学第一周校领导走进课堂听课看课

  我校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课堂革命》的重要举措,2018年9月6日,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一行纷纷走进课堂听课看课,了解教师到岗、课堂授课、学生听课等情况。并在课后对多媒体教学、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黑龙江省军区领导到我校检查指导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工作

 9月7日,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孙会兵少将到我校检查指导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大庆市军分区司令员武红军、政治委员刘海涛陪同检查。

我校召开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9月7日下午,东北石油大学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适龄学生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军,通过身体检查、心理测验、政治考核、役前训练、量化考评等环节,共有61名优秀学子确定为“双合格”人员,其中女生4名,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任务。

2018年大庆市公务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9月10日,大庆市2018年新录用公务员第一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这次培训是我校首次承接全市公务员的培训任务,是我校继续教育新的增长点,也是我校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进市校深度融合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

校党委副书记张斌一行赴吉林地区走访调研

  9月5日至7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斌一行先后赴吉林省松原市和长春市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油田分公司、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东北油气分公司、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走访,对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和大学生就业、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副校长牟海维带队到秦皇岛市国土资源局、市委组织部、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秦皇岛办事处走访调研

  9月4日,我校副校长牟海维带队走访秦皇岛市国土资源局、市委组织部和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秦皇岛办事处,推进与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战略合作,寻求用优质资源合作办学。

【迷彩青春军训季】实施正规化训练 强化纪律养成

  为了科学展开训练,力争达到最好效果,教官们每天晚上七点到八点都在宿舍楼下进行教学法训练,提高任教能力并且会控制好训练的节奏,给予同学们充分的放松休息时间,劳逸结合,让训练变得更加高效。休息间隙的集体活动更是为同学们接下来的训练提供了动力。

大庆市网络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9月7日,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就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会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国维作了网络安全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对我校网络安全的基础工作作了进一步的深入检查。学校将按照检查组要求,完善网络安全防护制度,有效防范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

我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10日,我校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在全校各个岗位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会上,学校领导宣读了2017-2018学年度获奖个人和集体,并为获奖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9月10日上午,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干部师生积极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方式和途径,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体会,畅谈感想。

我校举办中俄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会

  9月7日下午,俄罗斯青年创业联盟代表中俄国家电影及民间电影制作公司“丝绸之路”传媒公司总裁格里高利·别尔曼、“算法学”程序语言学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安德烈·罗巴诺夫等一行到我校科技园、校团委创业广场走访参观,并参加中俄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出席座谈会。

秦皇岛校区喜迎“千禧宝宝”入校门

  9月5日至6日,秦皇岛校区2018级1866名“千禧宝宝”加入了东油这个大家庭,开启了自己的求学生涯。校区在开学前一周专门召开2018年迎新工作协调会。会上,校区学生工作部门就新生报到流程、氛围营造、军训、接站、住宿、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分工。从9月8日起,新生军事训练及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将陆续开展。

吉林大学吴宏政教授来我校作《品味马克思的经典理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术报告

9月8日,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宏政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吴宏政以《品味马克思的经典理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题,为全校师生及全市广大哲学爱好者作了专题报告。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大庆市哲学学会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一系列学术活动。这次学术报告也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我校召开东北石油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8年9月11日,东北石油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校机关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教授、校长蒋明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踏着铁人脚步走”第二届“铁人文化节”开幕

  9月11日,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大庆精神研究基地、校团委、武装部(保卫处)等部门联合举办的“踏着铁人脚步走”第二届“铁人文化节”开幕式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举行。学校以大庆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铁人精神内化为育人的灵魂,培养出一批严谨务实、投身基层、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健康体检工作结束

  9月3日至9日,我校组织了新生入学健康体检。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齐心协力,保证了体检工作的顺利完成。据悉,新生入学体检数据将输入学生健康档案,作为指导健康行为及跟踪随访、用药的重要依据。通过体检还能及时发现潜在的健康问题并进行适当干预。

国际教育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入学

9月5日至9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迎来了2018级新同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迎新工作。9月5日,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在留学生公寓进行,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介绍了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目前,我校留学生已经正式上课。

我校组织开展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8年“师德师风教育月”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日前,学校党委制定了《东北石油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8年“师德师风教育月”系列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定于今年9月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8年“师德师风教育月”系列活动。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在本单位开展特色活动。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力求取得实效。

高站位谋划战略布局 明职责推进任务落实——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 听取化学化工学院“油头化尾”工程实施方案汇报并作指示

  9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听取化学化工学院 “油头化尾”工程实施方案汇报,并就全面推进该项工作任务作出指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俊代表学院班子进行汇报。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发挥研究优势,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做好“油头化尾”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和落实。

寒区地温(热)能开发利用科技论坛在我校召开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能源消费革命的战略思想及“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寒区地温(热)能高效开发利用,9月12日,“太阳岛科技论坛系列活动-寒区地温(热)能开发利用科技论坛”在我校召开,国内地热领域专家云集我校,就寒区地温(热)能开发利用技术进行研讨。

我校举办“东北石油大学的现在与未来”学团骨干座谈会

  9月12日,校团委在图书馆11楼多功能厅举办“东北石油大学的现在与未来”学团骨干座谈会。校领导老师及学院各组织负责人先后发表了讲话。

【迷彩青春军训季】规范内务设置 强化自我养成

  学校武装部结合工作实际向全体新生发出了内务管理实施“3S”管理标准,即“整理(SEIRI)、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的号召,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观摩见学、培训等演示和培训,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标准有了十足进步,基本达到“3S”内务管理标准。

(上传新闻排序按照新闻网上传时间排序)

大 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图文编辑:杨 翊 郭星怡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任艳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