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实习成长记】“熊孩子”变为“地质学小专家”,上山下海,无所不能~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21 22:36 浏览量: 3234

这世间山海相连,

巍巍高山连绵不断,

犹如人生负重前行。

——致实习

负重前行的熊孩子:

本以为今年的上山下海之旅也是慢慢的打怪升级,

没想到刚开始就面临着大BOSS……

  兴城的实习尤其艰难,曾以为已经体验过一次山上生活的自己能很好的适应~万万想不到,这里研究的每一项都比去年更加的深入,判断岩性、判断地层时代,找断层、找褶皱、找沉积旋回……我只能用着我的新手装备——罗盘和地质图等工具,靠着我的属性加成——野外记录本和地质图,依赖我的兄弟——班级好友,凭借我的信仰——地质简表,上山下海,无所不能~

  走在首山的半路上,老师突然讲起了大道理“人生总是要经历一些磨难才能得到最后的成功,你们……”我暗道不妙,对前方的路线突然充满绝望,果然,扑倒在地的那个又是自己,还连累着我的兄弟跟我一起遭殃,我俩相视一看,哈哈大笑,可慢慢的就笑不出来了,路途遥远,我是真的不想走了!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哭着坚持了下来……

  我不知道实习对我来说是”阴影“还是太过印象深刻,每天晚上睡觉都能梦到自己还在爬山,某晚突然大喊“测绳伸直啊,不然误差会大”把室友都吓醒了,我却依旧安然在梦中。但是实习真的很好,捡到漂亮的石英结晶的时候很好,捡到像金子一样的黄铁矿辉钼矿等金属矿的时候很好,在山上碰到两只小野兔乖乖的求抚摸的时候很好,每次下山后跟妈妈视频哭诉,她轻声安慰的时候很好,能靠着新手装备打得过BOSS的感觉很好,像是自己征服了那个曾经总说不可能爬上那座山的自己。

请注意!前方高萌~

  从走几步路就嫌累变成了每天几万步的正常运动;从不认识岩石成分,变成了能分析岩石中石英、长石,角闪石等成分含量;从理论知识普通变成了实际运用优秀;我也从最开始的觉得实习是一场灾难并且状况百出的“熊孩子”变成了“地质学小专家”~

假期实习再见

see you at the next stop

  走遍巍巍高山,跨过茫茫大海,人生旅途大概也就这样。你若问我实习的意义,我大概会回答说“这也许就是成长吧…”

End

大 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原创文字:文霞 张圆圆

    摄  影:李明哲 方桐冰

        陈超  红霞

图文编辑:郭星怡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任艳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