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省旅游目的地大PK!大庆,需要你的支持!

东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19 20:58 浏览量: 3429

  小伙伴们,由新浪网发起的“2018东北三省最值得去的旅游目的地TOP10”评选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咱们大庆参加了这次评选,投票时间为2018年7月3日-7月23日。评选结果将在“2018第二届东北旅游新媒体峰会”上进行现场颁奖!

  快快动起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为家乡投票吧!

  大庆是一座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资源型城市,与此同时,也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

  大庆,这座英雄之城,在油田开发建设50多年来,积淀了深厚的石油文化底蕴,打造出独具魅力的现代工业企业文化,逐步形成了以石油石化、现代工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代表的、独特的工业旅游资源。

  近年来,大庆旅游产业全面发展,初步形成以石油文化、生态湿地和特色温泉为支撑的八大旅游产品体系。

  来到大庆,脚下是浩瀚的油海,身边是美丽的百湖,这里有工业的硬朗,有水的婉约和温润。

  大庆的林甸县2003年被中国矿业联合会命名为“北国温泉之乡”,现已探明地热储量达5000亿立方米。这里水温常年在39℃-56℃,水中含17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依托独特的地热资源,大庆已经建成各色的温泉景区,供游客游玩。

  大庆所辖杜蒙、肇源两县的古城堡、古墓葬、古战场、古驿站、古庙塔随处可见,是研究古渤海国、契丹、辽、金、女真、蒙古、满清政权的文化宝库,被称作中国古代少数民族遗迹陈列馆。

  这里有松嫩平原第一个青铜文化遗址白金宝遗址,有黑龙江省唯一一座藏传佛教喇嘛寺庙富裕正洁寺,赋予了大庆厚重而沧桑的味道。能够满足各类别、各层次人群的旅游需求。

  到大庆寻找一种情怀,一种精神信仰,可以到大庆的展馆多走一走;

  到大庆寻求一种境界,一种心灵解脱,可以到大庆的湿地多看一看;

  到大庆寻求一种愉悦,一种健康放松,可以到大庆的温泉多泡一泡。

  大庆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来过,会让你遇到更好的自己。

这就是大庆

松基三井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油田历史陈列馆

石油科技馆

石油之光

丛式井

龙凤湿地

连环湖

黑鱼湖

鹤鸣湖

三永湖

黎明湖

连环湖温泉景区

北国温泉养生休闲广场

鹤鸣湖湿地温泉

林甸温泉欢乐谷

阿木塔蒙古风情岛

银沙湾

吉禾民族赛马场

时代广场

乘风广场

油田广场

铁人广场

大庆广播电视塔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为大美大庆投票!

大 学 生 新 闻 中 心 出 品

图文编辑:张 贺

责任编辑:王超颖

审  核:任艳秋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