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计职业动态(2019年第4期)2019-05-29

南昌大学
2019-05-29 00:00 浏览量: 2730

MBAChina网

IFAC简报

1.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于2019410日主办了第六届国际组织合作关系会议,该会议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牵头,来自于23个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的国际组织首脑出席了会议。

(http://www.ifac.org/news-events/2019-04/effective-international-organizations-critical-solving-global-challenges

2.加拿大联邦政府于2019319日公布措施,加大反洗钱力度,推动加拿大的反洗钱框架出台,并表示将于5年内投资7000万美元加强反洗钱警务调查工作。

https://www.cpacanada.ca/en/news/world/2019-04-10-dirty-money)

独立准则制定理事会简报

1.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主席汉斯﹒胡格沃斯特先生(Mr. Hans Hoogervorst)于201942日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的气候相关财务报告会议上,就气候变化导致的市场失灵、可持续性报告等话题发表演讲。

https://www.ifrs.org/news-and-events/2019/04/speech-iasb-chair-on-sustainability-reporting/

2.为规范公司行为,美国银行业决定成立公司行为准则委员会(CCPB),该自治机构由律师、金融机构高管和前监管机构官员组成,遵循美国联邦普通法。为体现客观性和独立性,CCPB及其成员将在财务上独立于法律业和银行业,其营运资金主要来自对成员公司、知识产权使用者的评估罚款,其年度预算将接受监管机构审查。

https://www.americanbanker.com/opinion/fasbs-accountability-problem

3.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于425日公布了一份最新的会计准则,阐明信贷损失、对冲以及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该准则将与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公布的准则相趋同。

https://www.accountingtoday.com/news/fasb-tweaks-financial-instruments-accounting-standards?brief=00000158-5504-dc42-a1fe-55d7045f0000

4.全面实施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7号(IFRS 17)的最后期限已推迟至2022年,据调查显示,大约85%的亚洲受访者已经在进行差距分析,或者正在制定项目计划,大约50%的受访者仍处于最早期的准备阶段。

https://insuranceasianews.com/are-asian-insurers-ready-for-ifrs-17/

5.越南财政部就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的采用时间期限征求意见,越南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和大型非上市公众公司将于2025年前后强制采用IFRS,采用过程将分为2个阶段,即2022-2025年以及2025年之后。

https://vietnamnews.vn/economy/518832/intl-accounting-rules-compulsory-after-2025-draft.html#CWmGHm7Pw7XlEWif.97

全球会计行业简报

1.近期,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介绍如何在IMA管理成本概念框架的基础上,开发一种更有效的管理成本模型。

https://www.accountingtoday.com/news/ima-offers-guidance-on-managerial-costing-models?brief=00000158-5504-dc42-a1fe-55d7045f0000

2.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和加纳特许会计师协会(ICAG) 以“加纳会计职业的未来”为主题举行圆桌会议,讨论加纳会计职业道德现状,以及两会未来如何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合作。

https://www.ghanaweb.com/GhanaHomePage/NewsArchive/ACCA-ICAG-discuss-future-of-accountancy-742225#

3.为提高工作透明度,帮助审计委员会进一步了解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监管流程,PCAOB整理了员工监管简报至利益相关方,通报PCAOB如何开展工作。

https://www.jdsupra.com/legalnews/pcaob-issues-2019-staff-inspections-14874/

4.根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在20192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一半的上市公司高管认为,在遵循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和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发布的新租赁会计准则方面的速度并未放缓,根据公司提交的2019年度第一季度的盈利报告显示,25%的公司预计将在租赁实施相关活动上花费相同的时间和精力。

http://www.equipmentfa.com/news/9187/poll-many-execs-see-no-slowdown-in-lease-accounting-compliance-efforts

5.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PA Canada)于“2019年卓越金融文学教育奖(EIFL)”评选中获得了2个奖项,CPA Canada历年来累计获得过11个奖项。

https://www.cpacanada.ca/en/news/accounting/the-profession/2019-04-03-news-roundup

6.英国地方当局养老基金论坛(LAPFF)主席表示,在政府部门对联邦储备委员会(FRC)进行了独立审查后,政府部门已于2019312日宣布,FRC将被审计、报告和治理机构(ARGA)取代。

https://www.ipe.com/pensions/pensions/pensions-accounting/pension-funds-call-for-clear-out-at-uk-audit-regulator/10030211.article

7.数据分析和技术公司Equifax及威科集团(Wolters-Kluwers)目前正结合各自的当前预期信贷损失(CECL)产品和能力,联手研究终端到终端的CECL方案,帮助金融机构遵守由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FASB)制定的新准则,获得完整的解决方案,确保框架的可融合性和支持度。

https://www.globalbankingandfinance.com/equifax-and-wolters-kluwer-team-up-to-offer-end-to-end-cecl-solution/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昌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