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企业课堂——汾酒集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1-13 00:00 浏览量: 2160

MBA中国网讯】2019年11月11日,教四D505教室,MBA企业课堂——汾酒集团的企业成长生动开讲,现任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以“汾酒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将理论与实践进行系统结合,将知识与体会进行有机融合,时而以领导者的姿态进行谆谆教诲,时而以从业者的层面分享思想历程,为华北电力大学MBA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企业管理知识的饕餮盛宴。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彦斌进行了课程开讲嘉宾介绍。

光辉与成功离不开汾酒领导人优秀的管理方法和先进的管理思想作为支撑,李董事长将这些宝贵的管理经验循序渐进的向同学们进行细致分享。李董事长以汾酒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作为知识的分享路线,通过细致入微的知识讲解辅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实际例证,将复杂枯燥的企业管理知识转化为绘声绘色更易懂的实用知识,让学生在课堂中便仿佛参与了企业发展和管理的始终,化身董事长,用管理者的思维进行切身实地的管理活动的体验。

李董事长先是以“中国酒魂”为主题介绍了汾酒悠久的酿造历史,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白酒文化的发展史。紧接着,在关于汾酒今天的改革实践分享中,李董事长着重强调了“系统化授权”与“市场化激励”两个方面。“系统化授权”要求集团公司给下属企业负责人足够的权力,做到“放权用人”,然后再通过动态管理调动职能部门的积极性,做到“能者上,庸者下”,以此来保证企业的良好发展。除了用人制度的改革,在汾酒的改革实践中,物质方面的激励也是必不可少的,“模拟职业经理人”制度以及“管理层持股的股权激励”制度,都有效的激发了汾酒的企业活力,为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了必要保障。最后,李董事长展望了汾酒的明天,提出了“把汾酒打造成世界第一文化名酒”,“把竹叶青酒打造成世界第一养生名酒”,“把杏花村酒打造成最受大众喜爱的第一民酒”的未来愿景。

随后,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元欣进行了课堂感悟分享,她总结李董事长通过对汾酒企业的历史,发展以及战略布局的描述,生动地展现了一个企业管理者如何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对在座的MBA学生具有很好的实用性和指导意义。她勉励MBA学生要深刻的学习李董事长分享的管理经验,并在工作中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实践,让经验在实践中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李彦斌再次阐明了邀请企业高管进MBA课堂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课程进行了细致到位的总结。此次MBA企业课堂是一堂地地道道,很有高度的理论课,不仅是一堂生动而实用、理论联系实际的企业管理案例课,又是一堂在思想上精神上有很好人才培养效果的党课。李院长对李董事长支持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百忙之中来校与MBA学子分享成功管理经验的公益之举表达了由衷地感谢。

在宝贵的互动环节,MBA学生问到李董事长:中国酒业发展是会遇到发展的天花板,还是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未来。李董事长深情地回答学生说:任何行业的发展都没有天花板,更美好的未来和更广阔的市场永远是留给那些努力奋斗的人的。只要坚持努力奋斗,就能带领企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创造更好的未来。讲座的最后,李董事长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华北电力大学MBA企业课堂系列活动,旨在邀请企业高管进课堂,直面学生与学生零距离分享成功经验和企业管理真谛,受到同学们的喜爱,教学效果显著。本次课程又一次为华北电力大学MBA学生搭建与杰出企业管理者近距离交流的平台。课程期间,MBA同学们通过主讲嘉宾的讲述和互动,收获了许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了解企业管理在企业发展中的价值所在,学习了真实有效的企业管理方法,收获颇丰、意犹未尽。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