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MBA电力企业课堂: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18 10:00 浏览量: 3524

MBAChina网5月15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2017级和18级集中班同学一行40人,由经管院教授李涛老师带队,来到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芯公司”),开展企业课堂学习活动。

首先我们参观了智芯公司芯片智能展厅。在讲解员专业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该企业“安全”、“主控”、“通信”、“射频识别”、“传感”等五大系列芯片产品。智芯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控制领域芯片设计的企业,也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公司业务领域覆盖电力、信息通信、智慧城市、石油石化、汽车电子、钢铁冶金、节能环保和公共服务等,为城市发展中的安全、节能、高效、可控、大数据收集等工业级需求提供核“芯”动力。

随后我们来到了芯片设计分析实验室,讲解员对芯片研发、流片工艺、封装与材料、安全可靠性测试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了解到工业级芯片设计制造时所需要的高规格环境、设备以及严谨复杂的加工过程。

最后参观了自动化生产车间,同学们观看了芯片剥离、加工、检测等工艺演示,近距离观摩了芯片产品及用配电领域的模块终端类产品生产加工流水线,了解其产品的应用及发展前景。

本次企业课堂给我们带来了崭新体验,让同学们对高新技术生产型企业运作有了直观的体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