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MBA电力企业课堂——汉能控股总部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4-22 10:20 浏览量: 3804

MBAChina网讯】2019年4月19日,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2018级全日制学生41人进驻汉能控股集团总部开设企业课堂,本次企业课堂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导师刘树良老师、1843班主任路茸老师带队。

华北电力大学MBA自2018年第二学期开始积极探索并推进特色化企业*课堂教学新模式,积极与能源电力企业合作,为MBA学生提供最前沿的能源电力实践教学平台,为培养能源电力应用型管理人才寻求更高效的解决方案。本次企业课堂由我校经管院“企业沙盘模拟课程”资深导师刘树良老师带队,提前将41名同学分为六个学习组,分组对企业进行前期了解,并预设问题,每组一个提问,通过课程规划及流程管控,保证在预订时间内完成本节企业课堂的教学目标。

汉能控股集团作为国内知名光伏企业,以柔性太阳能材料的研发、制造、应用而著称,技术力雄厚、发展理念前卫,可为MBA学生提供优质的企业实践场景,其行业背景与华北电力大学MBA学生普遍需求匹配度极高。

本次实践课堂第一部分为校企交流,本环节由汉能集团全球供应链管理总部成本管理中心负责人霍乐主持,他对刘树良老师和六组学生所提出的关于企业技术、经营、社会责任等层面的问题一一予以了解答。霍乐先生的另一重身份是华北电力大学MBA2015级毕业生,本环节既是一次能源电力领军教育项目与光伏产业高新技术企业间的学习交流,也是一次学长与学弟学妹们之间的对话,对于母校MBA实践活动向企业课堂的成功升级,霍乐表示作为华电MBA学子也同感欣喜和自豪。

交流环节结束后,2018级学生在霍乐学长及汉能集团办公室讲解员引领下参观总部内的产品展厅,同学们在这个环节了解到汉能企业独有的技术已应用于建筑、军工、航天等领域,在欧洲设有多家开发机构,在国内多个省份设有生产基地,近年来受政策支持,其产品序列在交通、公共设施建设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学生们在这个环节看到光伏无人机,看到多样化的柔性太阳能材质,看到汉能理念的实物化,使想象成为具象,思未来即将到来。

活动的最后一站,实践课堂移步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在霍乐学长与汉能集团董事局办公室展厅总裁助理李唯多引领和讲解下,这座知名展馆不负众望的再次给予了MBA学生们视觉的震撼与思维的洗礼,展馆以极其精巧的设计将人类工业发展中的能源变革娓娓道来,进而将能源改革的必然去向呈现于学生眼前,此前我们所看到的所有产品和所有理念在这里得到终极印证。当学生们在下一个拐角看到柔化太阳能材料生产流程模型,看到汉能企业诸多产品核心技术讲解,看到汉能环幕影院播放的新能源战略构想大片儿时,一切已不再空泛,而是与国家能源发展、低碳经济新时代切实的联系了起来。

活动结束大家互道珍重,相约来日再见,相聚是欢乐的,但一场华丽之旅所沉淀下的是更多的新知识、新认识,这节课,如此鲜活动人,如此意犹未尽,又似乎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本节企业课堂准备充分,执行有效,成果明确,同时也为今后的企业课堂进化积累了实战经验,作为能源电力特色商科管理人才培养改革升级的重点举措之一,华北电力大学MBA企业课堂将持续推进传统实践活动向沉浸式企业教学的稳步转型。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