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商学院经济系组织召开经济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3-03-15 20:52 浏览量: 3211

3月8日下午13:30-15:00,宁波大学商学院经济系在曹光彪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经济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由经济系主任徐群芳教授主持,邀请了经济学专业负责人汪浩瀚副校长、教务处副处长周国平、商学院院长金祥荣、副院长彭新敏和谢慧明莅临指导,商学院其他系主任及经济系全体教师共同参会。

会议在彭新敏副院长的致辞中开始,紧接着徐群芳教授从经济学专业发展历程、办学成效与培养质量、存在短板与提升举措等方面介绍了经济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汇报结束后,周国平副处长结合新文科建设要求,提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团队建设以及教学成果奖培育等重点方面。汪浩瀚副校长则重点指出,商学院要重视学科和专业联动发展,经济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立足学科优势,注重强基拔尖人才培养和中外合作培养国际化项目平台的谋划与建设;产教融合与科教融合要结合地方特色,在模块方向和课程体系设置方面有所充分体现;同时,强调要以成果和产出导向合理安排好专业经费的预算和使用。金祥荣院长认为,生态经济学方向的研究和教学在经济系已经具备扎实的基础,经济学专业要有创新性的专业建设之路,注重学科专业联动,强调聚焦生态经济特色,建设几门一流特色课程,出版一批专业特色教材。谢慧明副院长从专业模块方向优化设置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建议重视数理经济学和交叉经济学。

会议最后,在徐群芳教授的组织下,经济系全体教师对经济学专业建设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此次会议为经济系今后在专业人才培养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指明了重点方向,有助于经济系教师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宁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