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重要!事关宁波大学秋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21-08-13 20:03 浏览量: 3678

全体师生员工: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秋季开学平稳有序,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和宁波市教育局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安排

根据省市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采取师生分年级、分批、分期报到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延迟新生报到时间

实施师生分批报到

第一批 9月2日,校院行政及教辅人员报到;9月3日,教师报到。

第二批 9月3日—5日,老生、国际学生新生(境内)报到。

第三批 9月8日,研究生新生、预科新生报到。

第四批9月9日,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

第五批继续教育学生报到,安排在9月9日以后,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和相关学院商定。

因疫情原因,若与原校历安排不一致的,以上述日期为准。新生军训拟调整到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所有学生原则上按规定时间来校报到或返校,老生确需提前返校的,提前三天向学院申请,批准后方可返校。9月6日老生正式上课;9月13日新生正式上课。

原则上全体教师8月19日之前要返回宁波或浙江,留校学生8月16日之后尽可能不离开宁波。全体师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以下师生暂缓报到!

境外学生暂不报到、返校;目前处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管控区域的师生,来校前14天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或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的师生,返校、报到前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者,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仍未恢复健康的师生等暂缓报到、返校,具体报到、返校时间根据上级要求和师生健康状况进行调整确定。

【 这些师生需提供核酸报告】

1. 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县)的师生(已按规定纳入管控的人员除外,下同),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不能提供,应在抵甬24小时内到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免费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2. 近14天内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县)的师生来甬返甬人员,应在48小时内到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免费接受一次核酸检测。

二、师生返校相关要求

(一)所有进校人员需配合校园门岗人员检查。加强门岗力量和管理,落实门岗检查标准,测温并认真核验师生员工“校园通行码”、校外人员进校访客码以及近14天行程卡。报到期间,谢绝家属进校,私家车等即停即走。

(二)全体师生员工要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报到、返校前14天做好“每日健康申报”,非必要不外出,尽可能驻留在一个地方。报到返校期间,师生要主动上报来校具体时间、交通工具、途径地点,要做好旅途的自我防护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全面排摸师生报到前14天行动轨迹和健康情况及其家庭成员情况。

(三)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新生要尽可能在报到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部剂次接种,如无法在当地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部剂次的接种,建议先行接种第一针。还没有接种的教职工和老生,无特殊情况尽快到所在社区医院或接种点接种。

(四)学生到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进出校规定。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日常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学生出宁波大市活动,须本人提前向各学院做好请假审批手续,明确事由、去向。

三、做好迎新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严格抓好校园管控举措。持续加强门岗力量和管理,落实门岗检查标准,测温并认真核验师生员工“校园通行码”、校外人员进校访客码以及近14天行程卡。严禁快递、外卖和不符合进校条件的人员进入校园。加强学工、教务、后勤、保卫等部门协同,在新生报到前完成各项管控措施的部署以及相关演练,确保各项开学工作准备到位。

(二)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求师生员工持续做好“每周健康申报”工作和报到、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打卡,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精准智控。规范做好师生发热处置工作。要摸清师生返校有进校限制要求的师生,并按照标准执行。

(三)做好新生大数据和数字迎新系统。2021级新生采用云报到方式,根据录取通知书的报到流程到指定校区进行报到。图书馆(信息中心)做好数字迎新系统更新及正常运行。相关工作组配合建好新生综合数据库,包含新生各项数据,确保做好报到日当天迎新系统的正常运行和网络突发事件处理。

(四)加强和属地管理部门沟通。新生报到前,学校要加强与属地卫健部门、疾控部门、就近定点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沟通协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来源特点,提前熟悉掌握当地医疗服务预案和得到属地相关部门的支持与指导。

(五)做好环境整治和防疫条件保障工作。开学前,要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与预防性消杀工作,加强防疫物资贮备,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所需口罩、测温仪、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充足,特别要增加隔离房间的准备。做好与江北区、北仑区疾控部门对接,落实医学观察点日常管理工作。

(六)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对符合条件的新生建议尽可能在报到前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部剂次接种,如无法在当地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部剂次的接种,建议先行接种第一针,报到后在学校属地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剩余剂次的接种。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对还没有接种的教职工和老生,要再次持续发动尽快通知他们接种,确保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

(七)做好学生开学返校通知和安全教育。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各学院配合研工部、学工部、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提前精准通知到每一位学生的返校时间和条件,提醒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新生尽可能在开学报到前完成接种、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重点做好学生返校途中安全提醒;因各种原因暂缓返校的,按规定办理请假审批手续。

(八)加强后勤、保安、学校商贸户等工作人员管理。后勤、保安、学校商贸户等工作人员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回的均须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校,并岗前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的全员培训。

宁波大学商学院

弘扬商贸文化打造商界精英

来源 / 宁波大学官微

欢迎投稿,来稿发送至

nbusxy@sina.com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