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成功举办首届MBA论坛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宁波大学商学院
2009-12-28 00:00 浏览量: 3305

2009年12月26日至27日,宁波大学首届MBA论坛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兴昌大酒店成功举办。论坛由宁波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得到了宁波大学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26日下午,宁波大学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留学生公寓四楼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刚、副校长冯志敏、商学院院长钟昌标、研究生院副院长姜文达出席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宁波市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宁波各界的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商学院部分教师以及所有MBA在校学员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MBA学位点负责人王其冬主持。冯志敏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就聘任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对各位来宾对宁波大学MBA教育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姜文达副院长介绍了校外导师聘任情况,钟昌标院长致欢迎辞并向校外导师介绍了商学院的情况。随后,MBA学位点负责人王其冬研究员宣读受聘导师名单。宁波市信息产业局局长吴胜武等30人被聘为宁波大学MBA校外导师。校党委书记程刚、副校长冯志敏、商学院院长钟昌标、研究生院副院长姜文达为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宁波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褚敏、宁波市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助理谌利代表校外导师发言,表示了对受聘宁波大学MBA校外导师的荣幸以及之后研究生指导工作的决心和热情。

冯志敏副校长讲话

与会领导为MBA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校外导师代表发言
仪式后,举办了首届MBA论坛,论坛由商学院副院长张向群主持。宁波市江北区发改局局长谢徳维、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思甜、浙江省李信平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信平、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主任陆敏、宁波市双九箱柜公司董事长黄伟等6位校外导师代表分别从自己研究的领域和管理实践出发,就区域经济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治理、民营企业专业化法律服务、科技创业与大学科技园的服务功能以及民营企业创业与创新等具体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MBA论坛主题发言

聘任仪式前,校党委书记程刚应邀做了题为“领导艺术”的讲座,商学院党委书记俞海山主持了此次讲座。程刚书记引用许多自己结识的宁波当地著名企业家的案例,从企业家的基本素质和要求、企业家的领导能力提升、企业家的激励艺术、企业家的沟通艺术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讲述。
程刚书记为MBA学员做主题讲座
论坛还紧密关注当前经济形势,邀请商学院院长钟昌标教授做题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后危机时代的中国经济”的讲座,对后危机时代世界各国的经济格局以及中国所面临的问题与相应措施进行了深入分析。

钟院长做主题讲座

MBA论坛结束后,由MBA教育中心负责人应志方副教授带队,MBA学员参观了宁波民营企业的典范金田铜业集团,并听取了MBA校外导师金田集团董事长、总裁楼国强先生对金田集团抗御经济危机、环保创新、用人机制以及企业文化的介绍。
MBA学员赴金田集团考察
此外,26日晚还举办了宁波大学首届MBA联谊晚会。轻松的游戏、真情的表演以及充满温暖的现场气氛,充分展现了宁波大学MBA大家庭和谐自由的文化。
本次MBA论坛的举办获得MBA学员的热烈欢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让他们有机会同知名学者、政府官员和成功企业家进行交流,获得了许多难以从课堂上获得的企业管理知识和理念,同时通过参观成功抗御金融危机的知名企业,极大提升了学员们自己创业管理的信心和热情。
此次宁波大学MBA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探索MBA教育模式,壮大师资力量,扩大宁波大学MBA的社会影响力,增进同各方的学术交流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两年来,宁波大学MBA项目以其先进的教学模式、雄厚的师资力量、广泛的校企合作和多样的国际交流,依靠宁波大学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得到迅速发展壮大。随着其学员规模的不断扩大,宁波大学MBA教育中心将为浙江省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商界精英。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