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新华都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

新华都商学院
2022-06-11 00:00 浏览量: 252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工商管理、会计学2个本科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金融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据悉,我校本次入选第三轮国家级一流专业共7个,其中新华都商学院2个,位列第一。至此,我院3个本科专业全部迈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行列,实现专业教育“一流”建设点全覆盖,标志着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果。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新华都商学院始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期间提出的“立足福州、面向市场、注重质量、突出应用”办学宗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新时代人才需求为导向,坚持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培养具有“三创”精神与全球化视野、兼具信息科技、大数据专长的应用型高级新商科人才。此次3个专业全部获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不仅是我院长期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对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

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对标国家、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学院探索的“一中心、两基点、三驱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优势,加大专业建设保障力度,加强专业建设过程管理,突出特色及内涵发展,全力推动一流专业对标发展,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新跨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