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逐梦商海,心心相印与善同行 ——雷锋月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新华都商学院
2022-03-31 00:00 浏览量: 1892

“高楼大厦都是一砖一石砌起来的,我们何不做这一砖一石呢?”——《雷锋日记》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高尚纯洁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新时代的中国人,振奋着每一个新华都商学院的学子,年年春风里,岁岁吐芳华。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华都商学院的学子们时刻关注时事热点,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新华都商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青春奉献逐梦商海,心心相印与善同行”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怀揣赤诚之心,用热情铸就时代的良善,用肩膀扛起青年的担当,照亮一方,温暖一方。

3月5日雷锋日展览活动

为促进与各学院青年志愿者组织的积极交流,3月5日上午新华都商学院志愿者服务中心参与了位于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的雷锋日展览活动,出自商院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在商院展板区域为现场的各学院志愿者代表介绍商院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的特色志愿活动,同时与提问的同学交流组织志愿活动的心得与创意,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从外国语学院的“译福州”志愿服务活动与美术学院的“七彩童年”美术小课堂志愿活动中受益良多,认识到自身也可以结合商科专业组织建设具有商科色彩的志愿服务队,立足专业基础,践行雷锋精神。

小牛行动之爱国卫生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2022年3月9日,新华都商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小牛行动之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融侨文体中心和晨磬广场一带区域,为闽院的环境美化贡献力量,共同打扫地面。

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身戴绶带,在组织者的带领下,于自己的区域内积极维护环境卫生,志愿活动包括清扫地面、清理花坛等。志愿者们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协同分工合作,认真检查清扫区域内的每一个死角,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成为了闽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牛行动之“以爱之名,一元温情”暖心捐赠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雷锋精神温暖闽院。为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奉献精神,新华都商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一元温情”公益筹款活动。每月20日为商院爱心日,各班同学将捐款统一交至班级“爱心使者”处,由爱心使者统一代为收取汇总,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去帮助。新华都商学院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希望,传递爱心,践行“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理念,尽展商学院学子的风采!

小牛行动之“行有规,停有序”志愿活动

课前课后,午间傍晚,你是否留意过,宽阔的道路,时常被无序摆放的自行车挤占。你是否注意到,绿化的草坪,时常被违规停放的单车“入侵”。这一次,我们将这些自行车放归原位,还校园一片整洁明朗的天地。3月19日与20日,新华都商学院学生志愿者们来到一区五宿舍楼下,按照行列摆好共享单车,并积极宣传有序停车的重要性。新华都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秉持着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青春奉献逐梦商海,心心相印与善同行”雷锋月主题打卡活动

为在严格的疫情防控下全力调动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的故事,新华都商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一改往常线下志愿活动的形式,创新采取线上打卡的形式,通过让同学们自愿打卡签到,分享雷锋精神有关内容,分享“我”与雷锋的故事,以及各种学雷锋,助人为乐的事迹与心得等,培养学生们的志愿意识,传颂雷锋精神,倡导做道德文明的践行者、监督者。同时也培养学生的爱心、热心与善心,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新华都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小牛行动之“宿舍清扫‘疫’起行,筑牢校园防疫线”学雷锋志愿活动

春日闽院,光景一新,良辰美景不免引人驻足。然而疫情当前,同学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制度,学习与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离不开宿舍,为深入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宿舍环境卫生问题,筑立起宿舍卫生环境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3月23日,新华都商学院由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牵头,本硕各学生党支部参与,根据学校与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学校宿管中心疫情期间宿舍卫生环境防控清洁要求,共同召集学生与党员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于一区四,一区五,三区六宿舍区开展学雷锋宿舍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赋予学生宿舍崭新明丽的面貌。

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进行了垃圾分类、楼道卫生、垃圾清理与消毒通风等各项工作,室内的志愿者积极清洁楼道卫生,清理垃圾,并且对楼道进行大面积消杀清洁,室外的志愿者也认真地对宿舍楼周边垃圾进行分类清理,同时引导周边的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周边区域的环境变得焕然一新,有效维护了公共卫生安全,为校园防疫工作贡献志愿力量。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志愿服务过程当中全程佩戴口罩、戴手套,在做到全面个人防护的同时提醒过往的同学们勤洗手,出行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领悟,更坚定了大家关于“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的信念,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活动,劳动战“疫”,劳动锻炼,劳动驱寒,共同打赢疫情下宿舍卫生自卫战,把服务社会的正能量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此次雷锋月主题活动是一场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课,践行了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协同发展新体系,推动劳育主题志愿服务特色活动开展,促进志愿服务和劳动教育转型升级。通过此次活动,商院学子们真切实际地将“雷锋”精神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中,激起了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的意识。让大家认识到了只有肩负责任,勇于担当,方能用责任心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最后,在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方能彰显青春风采。怀一颗赤子之心,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商院学子一直在路上!

通讯员:陈嘉慜

摄影:陈嘉慜

指导老师:刘智源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