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都商学院红色经典读书社联合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英雄史”线上主题...

新华都商学院
2022-04-07 00:00 浏览量: 1586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4月5日晚,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红色经典读书社联合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为“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英雄史”的线上读书分享会,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行力量。

会议伊始,在主持人洪若楠同学的组织下,与会同学参与了网上祭英烈的活动,在中华英烈网向革命烈士们敬花献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尽哀思。作为大学生应当将爱党爱国的种子培育成参天大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短片《中国的未来,拜托了》。回首先烈们百年挣扎与拼搏,不畏牺牲只为中华民族谋求一个出路的英雄伟绩。不忘烈士抛忠骨,奋力复兴中国梦,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心存忧患、肩扛重担,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在心得分享过程中,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唐安林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配合学校防疫举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2020级工商管理班张可晴同学分享到:赓续精神 强国有我“是无数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祖国的繁荣昌盛,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今天的我们一定不忘先烈遗志和精神,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有用之才。”

活动最后,红色青年宣讲团成员王慧慧分享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将传承红色精神与抗击疫情相结合,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中,厚植家国情怀,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的精神力量。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大学生们的新气象新行动。新时代青年担当使命要增强担当认知,长做中国人的志气;厚植担当情怀,强作中国人的骨气;提升担当能力,厚做中国人的底气。

通过开展“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英雄史”线上读书交流活动,进一步彰显了节日的文化内涵,以读养德,更好地提升大学生文化素质,引导其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心怀感恩、珍惜生活,从缅怀中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

通讯:郑涵晓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