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闽江学院MB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讲座成功举办

新华都商学院
2018-01-20 00:00 浏览量: 3737
为提高MBA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写作能力和增强论文写作规范,帮助同学们更顺利地通过毕业论文环节,1月20日晚,新华都商学院MBA中心在新华都商学院A-301教室举办了“MBA研究生学位论文如何选题及撰写开题报告”主题讲座。活动邀请闽江学院MBA硕士生导师陈念东教授、林萍教授现身说法,两位老师结合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特点,就如何做好论文选题、选题确定后的开题报告撰写及论文格式等多方面为在场学生答疑,近40名MBA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陈念东教授正式开讲前首先强调了这次讲座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接着,陈念东教授从“MBA学位论文的目标与性质”、“MBA学位论文规范要求”、“MBA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报告”、“MBA学位论文的类型与要求”四个方面展开做了内容详实的报告。关于开题报告内容陈念东教授从选题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技术路线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撰写一份优秀的开题报告应有的准备。陈念东教授还就选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分析,如应避免选题过大、过难、过虚、陈旧等。并结合案例研究、企业(行业)专题研究、调查研究报告等几类MBA学位论文类型,为在场同学讲解了各类型论文范例要求,对其撰写关键进行了逐一讲解。之后,活动现场同学就选题、查阅资料、如何加强个人理论基础等撰写开题报告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困惑向林萍教授提问请教。林萍教授建议同学们应该广泛查阅国内外相关文献材料以了解自己论文涉及领域的新进展,并通过消化这些借鉴的材料,吸收变成自己的“语言”。同时林萍教授结合以往闽江学院MBA研究生学位论文中常见的问题,给现场同学提出了诸多建议:选题开题前务必要与个人学术导师做好充分沟通;一定要把问题确定的小一点;题目应由鲜明、恰当的词语通过逻辑组合而成;研究方案要具体且具有可操作性;书写体例求规范;参考文献尽量多,尽量新,尽量权威,且至少不少于30篇等。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自己大受启发,受益匪浅,为如何撰写开题报告、撰写论文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借鉴。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围着两位老师请教各类问题。开题成功是论文成功的一半,希望MBA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多读、多思、多写,严格按照学校硕士学位论文工作流程及规范有条不紊地完成毕业论文,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