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南开商学院校友在行动

南开大学校友会
2020-02-20 09:41 浏览量: 2224

MBA中国网讯】

2020年的春节是不平凡的。在无情的疫情面前,虽没有了走亲访友,但大家的心却更近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南开大学商学院奋战在各行各业的校友们也以不同的形式为抗击疫情做着贡献。

捐资捐物,援驰抗“疫”*

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天津华源时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树森带领企业员工积极投入到天津市防疫工作中,先后5次向相关单位捐款85万元用于购买防护用品和慰问品。除此之外,作为静海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程树森与同为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副会长兼秘书长程亚锋一同组织商会会员企业捐款19.8万及口罩7500个,通过区红十字会向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家属和静海区各路口关卡的服务人员送去必须品。为打赢防疫战做出了贡献。

运用专业所长,智慧抗“疫”

商学院校友企业宝融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在疫情期间用法律为社会企业保驾护航,助力渡过难关:宝融律所成立复工法律问题专家组,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提供疫情期间劳动法、合同法等政策规定、《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及复工法律文书文本等。同时,宝融承诺,此项活动免费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向企业开放。

天津市第五届会计领军人才、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执首企业管理咨询(天津)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敬勇举办《疫情期管理会计在企业经营中的角色转变(以餐饮行业为例)》主题公益讲座。讲座围绕线下餐饮行业概况、疫情下餐饮行业面面观、管理会计的突破窗口、餐饮行业展望等四个内容展开,结合2020疫情防控要点,从多角度、多方位描述了餐饮行业的现状、痛点、困局,将时下餐饮企业概况进行了较为详尽的总结与概括,并针对疫情结束后餐饮企业的发展前景提出了预想。

商学院校友企业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简称“泰达低碳中心”)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天津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及全国首个促进区域绿色发展的平台机构,在疫情期间专门为工业企业量身打造了“ECO战疫云课堂”微信专栏,包含疫情科普、复工实操、法律咨询建议等多项内容。持续更新内容的同时,更贴心提供多个复工实操方案相关的资料包,方便企业直接下载使用。

多元参与,科学全方位抗“疫”

校友企业天津璞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璞臻文化”)作为以“返璞归真,助力生命成长”为主旨的线下心理学主题平台,将疫情期间专门为关注身心成长的伙伴打造的“危机处理”高质量线上直播课程,为校友免费奉上,包含缓解焦虑主题冥想、亲子关系、财务危机及满月祝福等多项内容;商学院校友企业263通过技术手段助教培机构快速转型线上、响应停课不停学;校友企业天大建工科技有限公司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建筑鉴定工作,助力瑞安森厂房扩建工程,为医疗物资生产做出贡献。

疫情面前,南开商学院校友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秉承“公能”精神,为战胜疫情倾尽全力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