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南开·百年商科丨南开大学商学院第八届新年论坛(深圳站)成功召开

南开大学校友会
2019-12-24 17:32 浏览量: 2449

MBA中国网讯】2019年12月21日,南开大学商学院第八届新年论坛(深圳站)在华侨城洲际大酒店成功召开。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润辉,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靳艳辉,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深圳校友会理事长柯颖锋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出席活动。

与会校友热情洋溢,令人感受到温暖如春的深圳活力,本场商学院新年论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拉开帷幕,将校友目光再次聚焦,畅想未来。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润辉教授致辞,向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校友会秘书团队及热心校友表示感谢,带领大家重温“一个目标、两个一流、三个战略”,共畅商科发展。

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深圳校友会理事长柯颖锋致辞,回顾了新年论坛的发展历程,评价新年论坛是思想的碰撞,理念的绽放。

南开大学商学院戚安邦教授主题演讲《中美之争及其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从中美贸易争端的来龙去脉、中美之争事关百年之大变局、中国在变局中的应对以及中美之争对世界的影响四个方面展开分析。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刘程教授主题演讲《2020:国际金融市场与中国》,从货币的历史变迁引出话题,通过中美经济数据精准对比,揭示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并由此展望2020的发展动向。

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校友,深圳市链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利主题演讲《以供应链金融为切入点,实现万B互联》,从三方面诠释主题,向与会嘉宾普及供应链知识,分别是国家战略与国家政策,供应链的定义以及供应链金融产品。

主题演讲结束后,嘉宾再次登台参加圆桌论坛,分别就美国政坛时局对中国的影响以及深圳经济定位与发展趋势两个话题展开讨论。

南开深圳校友会会长周达先生在论坛最后致辞,表达了对南开大学商学院以及商学院深圳校友会未来发展的期盼,希望深圳南开校友团结力量,共同进步。

最后,庆祝新年论坛(深圳站)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本场新年论坛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主办,商学院EMBA深圳校友会、商学院EMBA中心、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承办。新年论坛,旨在继往开来,为校友搭建相互赋能的平台。

至此,南开大学商学院第八届新年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感谢各承办单位及全体校友的辛苦付出,祝南开大学商学院师生及校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