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闻 | 商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法国诺欧商学院研究日及交流访问

南开大学校友会
2019-04-12 20:45 浏览量: 2901

4月2-5日,商学院李月琳、李凯、田莉、林伟鹏和郑晓莹五位教师受邀赴法国诺欧商学院参加该校举办的研究日学术活动及交流访问。

4月3日的研究日活动在诺欧商学院的巴黎校区开展。诺欧商学院校长DelphineManceau、副校长SandrineHenneron出席并致辞。李月琳副院长对于诺欧商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她表示两院合作时间较短,但是交流频繁,硕果累累,双方建立的联合研究中心为双方教师开展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从学术交流中获得创新的灵感,并报告了商学院学术研究的总体状况。

在主题发言环节,各位教授就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研究设想进行了展示。李凯报告了“主动分享与被动提供:社交网站上的隐私信息披露”;田莉的报告探讨“基于职业流动视角下的成熟企业与新创企业双向互动关系研究”;林伟鹏的报告题目是:“员工的助人行为如何持续?一个整合的视角”;郑晓莹报告了“非消费性的社会比较对消费行为的溢出影响”。与会的专家学者就研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卓有成效的建议,并讨论了未来可能的合作。

专家论坛环节,商学院五位教授和诺欧的三位教授就比较研究、研究新领域和新方法展开讨论,就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差异、企业管理的不同模式、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管理新模式、新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对不同国家和地区收集的数据质量、差异及其对学术研究成果的影响、混合研究方法的使用等进行了探讨。

下午的教授面对面环节,着重探讨了南开商学院和诺欧商学院联合研究中心工作的推进、合作研究的方向和课题、合作交流长效机制的构建等。

与会专家学者就演讲的论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4日,五位教授继续赴诺欧商学院的鲁昂校区开展交流活动,继续就双学位项目和学术研究的深入合作开展了讨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