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9年MBA复试分数线通告

南开大学校友会
2019-03-20 12:24 浏览量: 9127

MBAChina网讯】南开大学 2019 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MBA)复试分数线通告

南开MBA正常批复试线:180/50/110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19 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MBA)复试办法

一、复试基本要求

1.参加复试考生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我校 2019 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MBA)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2.复试全面考察学生素质,综合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将其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依据。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的考核是重要的考核内容之一,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原则上实行差额复试。

4.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本次复试,没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或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成绩满分 100 分。复试权重占录取成绩 50%。

1.笔试

分为管理理论和政治两个科目。管理理论满分 100 分;

政治满分 100 分,成绩

管理理论和政治在复试成绩中所占比例各为 15%。

考试时间:

管理理论:2019 年 3 月 29 日 19:30——20:30;

政治:2019 年 3 月 29 日 20:40——21:20。

2.面试

分两个环节进行,分别为综合素质无领导小组案例面试(满分 100 分)和英语口语、听力面试(满分 100 分)。

面试时间:2019 年 3 月 30 日和 31 日(具体时间详见附件 1)

三、复试报到

1.考生凭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前置学历学习成绩单(报考学历成绩单)到 MBA 中心报到,参加复试。

注:

(1)前置学历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如果遗失,可以去毕业院校教务处补或从档案中复印,公章是复印的黑章也可以。

(2)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凭本人《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入伍批准书》复印件在参加复试时到 MBA 中心报到,否则取消复试资格。

(3)部分需要学历认证的考生,除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前置学历学习成绩单外:①网上报名期间未通过学历校验的考生,还需提交学历认证报告;②所有获得国外学历或港澳台学历的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③曾经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需提供其户口本或公安局开具的证明。

MBA 中心对考生提交的学历认证报告进行网上在线验证。上述材料不合格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4)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打印准考证功能于 2019 年 3 月 1 日上午 9 点至 4 月 30 日开放,考生可以自行登录打印。

2.考生携带中英文复试材料各三份,按时到 MBA 中心参加面试(中英文复试申请材料模板详见附件 2 和附件 3)。

3.参加复试考生须缴纳复试费 90 元。

4.复试流程详见附件 4。

四、教育部照顾或加分政策

  1.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 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 10 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 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 10 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3.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 年3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 10 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 15 分。

  4. 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初试总分分数线在所报考学院(专业 )复试分数线基础上降10 分。

  5. 报考我校普通计划的考生,如果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达到我校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可申请调入该专项计划参加复试。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以上几类符合教育部加分或照顾政策的考生,在 3 月 25 日前向我校研究生院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加分或照顾政策资格。我校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及名单审核考生资格,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符合基本培养条件的考生适当照顾。申请方式见南开大学研招网《2019 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符合教育部加分或照顾政策考生申请方式说明》。

五、调剂

  1. 根据今年招生计划不接收校外和本校其他专业的调剂考生。

  2. 全日制 MBA与非全日制 MBA之间的调剂须首先按照第一志愿所报考的学习形式(即全日制或非全日制)进行复试,未被第一志愿学习形式录取才允许调剂到另外一种学习形式。

  3. 报考南开大学MBA 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自愿申请转出调剂到其他院校。

六、破格

学校 MBA(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不进行破格复试录取。

七、录取计算及说明

录取成绩计算公式:

例:复试权重为 50%的计算方式:

录取成绩=(笔试成绩÷3)×笔试权重 50%+复试成绩×复试权重 50%(笔试权重+复试权重=1,复试成绩、录取成绩均保留小数点两位)复试成绩低于 60 分(不含 60 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4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通过计算录取成绩正好处在某专业录取名额边缘的录取成绩并列的考生,按照录取名额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如果初试成绩也出现并列的情况,则并列的几名考生均不录取。

例如:录取名额为 5 名,通过计算,录取成绩排名第 5 名的共有两名学生,则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学生;如果这两名学生初试成绩相同,则两名学生均不予录取。

八、公示

复试结束后,MBA 中心及时进行复试结果公示。公示期十个工作日。

九、相关政策

学费:非全日制,学费合计 16.8 万;全日制,学费合计 8.64 万。

派遣:非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可纳入派遣计划,具体依据当年教育部最*策执行。非全日制定向硕士研究生应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协议,毕业回原单位工作。除了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学生干部 2+2 保研、国防生等特殊类别外录取的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均可以派遣,与人事档案是否转入无关。

档案、户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接收档案、户籍的转入;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被拟录取后,人事档案和户籍是否调入南开大学由考生自行决定,人事档案和户籍如果不调入南开大学,不影响录取,但将会影响享有部分奖助政策。

住宿:不解决住宿。

奖助: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享受国家拨款的各类奖助学金,其他奖、助、酬金均参照当年相应的文件办法执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享受的奖助参照当年相应的文件办法执行。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对于全部被拟录取的学生都需要向其所在单位函调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十、体检

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体检,由学校医院组织。体检不合格者,按南开大学有关规定执行。

十一、复试监督信息

全日制:举报电子信箱:nkuyzb@foxmail.com 电话号码:022-23502121 研招办 地址: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服务楼 205

非全日制:举报电子信箱:zyxwb1@nankai.edu.cn 电话号码:022-2350345223500031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地址: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办公楼 207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