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南开大学校友会
2018-09-22 18:51 浏览量: 4469

9月21日,南开大学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商学院大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白长虹、孙跃、张继勋、李月琳、林润辉、张志刚,系所领导李莉、袁庆红、李东进、李勇建、靳艳辉,南开大学第八届良师益友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2018级本科新生班导师出席典礼。1989级企业管理系本科、2004管理学博士校友、应用经济学博士后、MBA校友会会长、道特管理咨询公司 创始人、总经理韩连胜 ,1994级企业管理系校友、浪潮集团副总裁、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伟华,2002级MBA校友、布兰德(天津)企业品牌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2006级MPACC校友、倚天机构合伙人(倚天机构所属天津倚天会计师事务所、倚天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MPACC校友会副会长田春红,2009级秋季班EMBA校友、天津市锋尚视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理事长杨立峰,2012级春季EMBA校友、天津立信医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世玲,2012级MBA校友、天津市地质工程勘察院办公室主任、勘察测绘分院院长、2012级MBA校友理事 郭嵩,EMB校友、天津津淼管道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晶淼应邀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白长虹致迎新词。

白长虹回顾南开历史,指出南开大学商学院建立时间在国内遥遥领先,开中国商科教育之先河,与世界商科教育基本同步。环望今朝,希望南开的商科教育能够摆脱传统,适应产业要求和时代变化。最后,白长虹对新生提出期待,希望新生能够保持思考,积极主动,以高度的热忱投身新时代,成为国家和人民都期待的商界精英人才。

在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院长白长虹、党委书记孙跃向2018级本科生班导师颁发聘书。

2018级本科生班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李凯作为教师代表欢迎308位怀着对知识的渴望与大学的憧憬的新生迈入南开大门,希望新生在大学不放松学习,将美丽的青春投入奋斗中,在观察中探索,在实践中创新,共同携手走好在南开的每一步,谱写青春之歌。

1994级企业管理系校友、浪潮集团副总裁、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伟华作为校友代表致辞,送给新生同学三句话:第一句话是直面恐惧,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第二句话是功不唐捐,每一片雪花,最后都会流向大海;第三句话是选择优秀,站在最好的平台,永远与最优秀的人为伍。希望新生同学都能学有所成。

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罗天奇作为在校生致辞,希望新生能够汲取商学院以及南开所给予的一切资源,探索探索再探索,实践创新,慎思明辨,成为更优异的南开人。

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古婧泓代表新生表示,向军训期间辛勤付出的教官和指导员,向在迎新中热情服务的老师和学长学姐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能够进入南开大学与优秀的商院学子为伍深感荣幸,表达了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气概和不断努力超越自我的决心。

在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院长白长虹、党委书记孙跃为“良师益友”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财务管理系、第八届“良师益友”代表黄福广作为导师代表与新生同学分享了三点心得:第一,燃思想火花;第二,修无用之学;第三,持从容心态。希望同学们获得充实并有收获的大学生活!

1989级企业管理系本科、2004管理学博士校友、应用经济学博士后、MBA校友会会长、道特管理咨询公司 创始人、总经理韩连胜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希望新生同学们聚焦难点、发挥特点、做出亮点、实现人生的研究生路径升级。

2017级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牛梦茜作为在校生致辞,她建议新生同学相信时间微小积累的力量,尽量在任何时候都保持自律,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也不要因为年龄的增长而焦虑。

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贺庆代表新生分享自己对未来研究生道路的理解和展望:着眼时代,勇担使命;奋发上进,追求卓越;百年风雨,百年南开。作为南开园的新主人,作为商学院的新家人,定当承担起商院人富国以商的历史重任,为铸就南开新百年的辉煌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担使命,书写奋斗人生!

EMBA新生代表,就职于LM风能叶片制造(江苏)有限公司的吴钊承诺并倡议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如下习惯:谦虚、诚信、自律、自娱。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分一秒的学习机会,并付诸实践;学海无涯,同时将利用这两年,提升学习方法,树立学习习惯,助力未来。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