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 应对全球经济挑战 深化国际财金合作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2019-11-06 19:03 浏览量: 2593

MBA中国网讯】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智汇高端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同时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经济形势和中国发展机遇怎么看?国际财金合作怎么办?

11月5日上午,在财政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第14届联合集中培训课堂上,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司长张文才在分析国际经济形势、研判中国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基础上阐释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创国际财金合作新局面。

挑战与机遇——受贸易摩擦和其它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同步放缓、发展和分配不平衡加剧、全球多边治理体系面临诸多挑战。中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期待并积极参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开创国际财金合作新局面。

开放和共赢——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世界各国经济融合是大势所趋。面对共同的世界经济难题,任何国家都不能单打独斗,开创开放共赢的国际财金合作新局面,既有助于中国提高在世界经济局面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又能维护世界经济安全和发展活力。

企业类9期学员张雷生表示,中国政府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技术创新和新动能培育、倡议共建“一带一路”,这些都为我国发展赢得了新空间和新机遇。作为高端会计人才,应积极响应国际财金合作发展趋势,发挥所学所长,在国际会计准则标准领域发出中国声音,不断扩大中国影响力,担负起国际化会计人才的责任。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