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关于2019年“寒假”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中央民族大学MTA/MBA教育中心
2019-01-18 13:46 浏览量: 5104

各位研究生同学:

我们即将迎来2019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19年1月19日至2019年2月24日,在此,学院预祝大家假期愉快。长假期间,有思乡的游子返家探亲,还有同学继续在校生活、学习。为了让广大同学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学院特提醒各位同学注意以下事项。

一、在校期间注意事项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讲究公共道德。不接触不参与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按规定时间放假,不得提前离校。2.严防盗窃、火灾、中毒等事故在宿舍里发生,在宿舍内不得使用各类违章电器,违者将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宿舍管理规定》、《管理学院学生安全防火承诺书》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3.在放假前后聚会吃饭的同学要自觉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严禁饮酒、酗酒闹事、打架斗殴等违纪行为,以免发生意外。对违反有关规定者,学校将给予严肃处理。

4.自觉抵制传销、校园贷等非法活动。

5.注意网络安全,坚持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与陌生网友见面。

6.假期宿舍各种流动人员多,宿舍楼内相对混乱,注意寝室内个人贵重物品的保管,注意防盗。

7.假期宿舍内严禁留宿他人,学生宿舍不能出租出借,外出要关窗、反锁门并关闭所有电源。

8. 对于假期无人留守的宿舍,要求学生离校前自行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关闭水、电,检查好门窗、暖气、电源等,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9.假期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要提前告知家长和老师,参加活动期间要注意自我防范,防止被骗入和陷入传销组织、非法宗教组织、邪教组织;注意个人财务安全,不要借钱或转账给陌生人。

10.留校同学如若集体外出旅游、不回宿舍居住,须于放假前征得家长和导师同意后到辅导员处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假期外出活动申请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报请学院批准方可出行。

二、外出注意事项

1.在回家旅途中、外出旅游或调研期间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防止不法分子抢劫、盗窃财物。

2.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回家、外出旅游或调研要注意饮食卫生、交通安全,严禁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不私自违规包车。

3.回家、外出旅游或者跟随导师参加课题调研或外出试验的同学,要注意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并经常与家人、导师、辅导员以及同学等保持联络。

4.不提倡班级组织外出旅游,班级如若组织同学外出旅游,不得到人员拥挤、地势险峻、安全措施不落实或未开发的区域旅游,若组织集体旅游须征得父母及导师同意,并于放假前到辅导员处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假期外出活动申请表》报请学院批准并有老师带队,带队老师要与学院签订安全责任书,并按规定报研工部、保卫部备案。 学生不得到未开放的景区旅游,不参加风险性较大的野外探险、“极限运动”等,外出游玩时不得使用明火。

三、遇突发事件,

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校园110:68932220

校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68932434

四、假期结束后注意事项

学校规定2019年2月25日学生正式上课,请同学们务必准时回校上课,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祝各位同学假期愉快。

管理学院

2019年1月16日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假期外出活动申请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