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创业创意大赛团队专访之“希行”

中央民族大学MTA/MBA教育中心
2018-12-08 11:04 浏览量: 5377

MBAChina网讯】希行seeking智能教育线上扶贫平台是由管理学院的四位研究生一年级同学合作开发的项目。他们分别来自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班级,是西部教育扶智的热情与初衷将这些来自不同的学科背景的一行人聚集在一起,共同筑梦启航,决心为西部贫困地区的线上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他们将专业知识奉献于扶智项目,将情怀扎根在互联网和教育的领域,将梦想放飞在祖国的西部!

成员简介

王建文

王建文:产品研发与财务分析

教育背景

山西大学(本科)——数学与应用数学

中央民族大学(硕士)——技术经济与管理

实践经历

2015年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三等奖

2016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西赛区一等奖

2016.07-2016.08 安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实习

2017年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韦安琪

韦安琪:项目来源与发展

教育背景

中央民族大学(本科)——行政管理

中央民族大学(硕士)——行政管理

实践经历

2016.10-2017.01 寒假赴贵州“西部实践社一米阳光”支教活动

2017.09-2018.06 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

2017.09-2018.06 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团“西部实践社”社长

2017.08-2017.11 北京比特大陆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

宋杰航

宋杰航:产品研发设计

教育背景

北京语言大学(本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中央民族大学(硕士)——旅游管理

实践经历

2016.05-2017.05 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负责人

2016.09-2017.01 艺朗森咨询有限公司新媒体运营及活动执行

2018.01-2018.06 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东北亚零部件贸易与服务有限公司数据运行与维护

马小红

马小红:市场与竞争分析

教育背景

北方工业大学(本科)——工商管理

中央民族大学(硕士)——教育经济与管理

实践经历

2014.07-2014.09 伊甸园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力专员

2015.07-2015.09 伊运集团客六分公司有限公司财务助理

2015.10-2016.05 金立手机销售

2016.08-2016.09 中冶博瑞广告公司人力专员

2017.03-2017.09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社行政助理

访谈

1:能为我们介绍一下你们的创业计划吗?

我们做的是智能线上教育扶贫平台。我们搭建了一个内容型加资源型的公益线上教育APP,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向西部贫困地区高中学生群体提供免费的基础课程。我们将北京地区优质的学生资源与西部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需求进行对接,目标是助力教育脱贫,促进教育公平。

2:你们做教育扶贫的初衷是什么?

我们团队有一位来自新疆的伙伴,她对西部教育现状有深刻的体会。在她的启发下,我们通过各种途径深入调查西部基础教育状况,对一些落后地区教育感到震惊。所以我们决心为西部贫困地区的线上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3:说一下你们在这过程中的感受吧?

认真做好一件事,这个过程注定是困难重重的。刚开始,伙伴们合作时面对这个项目有很多困难,比如市场定位,商业模式等问题等都很模糊。我们也数次怀疑过项目的可行性,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深知只有团队一起努力才能解决问题。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洗礼,评委们给予的较高评价让我感到我们的项目得到了来自外部的认可。在这艰难过程里,和队友们在一起,大家给出的反馈和支持是我们在项目中收获最大的方面。

4:说说你们的经验与感悟吧!

经验不算多,感悟却不少。首先,好的团队是第一位的。幸运的是,我们的团队四人走到了一起,从开始到结束精诚团结,始终一条心。其次,就是情怀了。我们在教育扶贫上达成了一致的理解,因为理解所以有再多困难也能克服。最后,就是积极整合资源。在我们努力争取下,我们得到来很多同学、老师、志愿组织和各平台的帮助,我们的成果和他们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

5:最后聊聊你们后期发展计划吧?

我们的后期发展规划是,一方面继续完善我们项目的运营体系,另一方面,除了英语和数学的基础课程之外,开发更多样化的课程内容。然后在西部一些中学试点,获得经验后再进一步推广。

访谈结束,奉上希行团队的一碗糖水~~~

“我爱我的团队,比一起做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一起做事的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