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演讲比赛之管理学院预赛圆满结束

中央民族大学MTA/MBA教育中心
2018-10-19 23:26 浏览量: 3638

“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演讲比赛之管理学院预赛圆满结束

“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第二届“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大会演讲比赛即将来临,我院预赛于10月19日下午两点在文华楼东区1205举行。参加此次预赛的选手有来自18级教育经济与管理的马小红和朱思锜、18级MBA(全日制)的王志弘和17级行政管理的王浩骅,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担任此次预赛评委嘉宾。

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首先由王志弘同学闪亮登场,他演讲的题目是《熊瞎子的大智慧》。结合历史上诸如唐明皇李隆基等王侯将相失败的典故,论及当代刘志军等人所犯错误,王志弘同学深入浅出道出了这样一个人生道理:人生不应该过分执着,有时候应该学会放弃,放下贪婪的妄想,才能拥有轻松的人生。

马小红同学从当下社会热点和时代潮流出发,论述了在互联网极度发达的当代,网络与政治文明相结合,给中国方方面面带来的影响,这种影响总是有好有坏,如网络暴力和网络反腐。根据国情,对当代知识青年提出了一些有意义的建议。

演讲-ing...

王浩骅同学的演讲突出了民族特色。他以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卯文化旅游协会为例讲述了社区社会组织参与民族农村地区社会治理的现状。他详细介绍了卯文化的内涵,明确旅游协会在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同时不失时机地指出相关社区社会组织参与民族地区乡村社会治理的问题,最后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展望。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朱思锜同学,她结合在央行工作经历,说出了对武汉市“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实践经验的思考。她首先解释了企业开办时间的概念,指明“缩短企业开办时间”原因,提出转变思想、构建共享数据库等措施,并对改革已取得的成果经验提出自己的思考。

评委团成员认真聆听四位同学的演讲,不时记录演讲重点,如实评价演讲者的表现并参与互动,最终进行评分。通过此次初赛,演讲者不仅锻炼了演讲者应变能力与口才,而且加深了相互之间的想法交流,彼此增长了不少课外知识。

四位演讲者都表现不凡,经评委商议讨论后,王浩骅和朱思锜两位同学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夺得桂冠。希望在未来,各位同学都会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民大管院研究生

你值得关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