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2018MBA(EMBA)最后一批优选面试申请倒计时

MBAChina
2017-09-30 09:07 浏览量: 1505

MBAChina网讯】为了选拔一批具有管理、创新潜能的优秀MBA学员,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特实施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优秀学员选拔计划(以下简称优秀学员选拔计划),对表现突出的申请者实行ABC档优选加分政策。


一、选拔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


2.申请者自愿申请,学校综合评价后按优选成绩高低确定入选计划的申请者。


二、申请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符合教育部关于工商管理硕士专业(MBA)报考条件;


3.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世界500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


(2)国有大中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


(3)自主创业者,个人股份占25%以上;


(4)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重大奖励获得者;


(5)各类高级职称获得者;


(6)其他有特殊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


三、组织工作

为了加强对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的工作组织,我校特成立优秀学员选拔计划工作领导小组、面试专家小组。组织工作将在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项目部具体实施。面试专家小组负责考察每一位申请者的背景,并进行面试评定。领导小组负责审核评定结果,最终确定优选加分档次。


四、申请材料

申请者需在注册时真实、全面、详细地填写系统要求的信息,同时在面试系统中上传以下申请材料:


(1)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历证书(必须)、学位证书(如有)原件与复印件(注:国外证书需要提交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证书及其复印件);


(2)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3)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


(4)大学成绩单(原件复印后,加盖档案保管单位或毕业学校红章。最迟提交时间为2018年3月31日);


(5)各种其他所获证书(如果有的话);


(6)个人概述。


五、申请方式与流程

有意参加优秀学员选拔计划的申请者,须在参加2018年全国管理类联考前,按照以下流程进行申请本计划:


申请步骤一:网上注册申请

申请者登录华东理工大学MBA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注册申请,选择面试批次(面试批次安排详见本案八、批次与优选加分公布),并真实、全面、详细地填写信息。注册申请完毕,系统会生成预审号,并提示申请者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


申请步骤二:网上预审

申请者网上注册申请完成之后,面试专家小组将对申请者网上信息与资料进行审查和评估,筛选符合资格的申请者。


申请步骤三:发布参加选拔名单

申请者在网上注册72小时后,可重新登录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MBA优秀学员选拔计划面试在线申请系统系统,查询网上预审结果。通过网上预审的申请者,可以查询面试的时间和地点。


申请步骤四:优秀学员选拔面试

面试当天申请者要提交相关书面申请和证明材料。面试小组将对申请者进行全面考察。面试主要分个人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


1.个人面试(中文+英文):

a.中文面试;

b.英语口语面试;

c.优秀学员选拔附加题。


2.小组面试(中文):

a.综合素质测试,形式:无领导小组讨论;

b.随机分组,一般为6-8人一组,分组名单在选拔面试当天即时公布;

c.内容涉及管理案例、社会热点等问题。


六、优选加分政策

每一批次的面试结束后,将按照成绩高低,对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给予优秀、良好和合格成绩加分,对于未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不给予加分。


1.优秀获得者,优选加分为40分。


2.良好获得者,优选加分为30分


3.合格获得者,优选加分为10分。


入选本计划的申请者,如第一志愿报考华理MBA,联考成绩达到2018年华理MBA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分数),进入复试后,将在联考成绩基础上增加优选加分作为新的初试成绩(仅在计算综合排名时使用)。最终录取将按照我校招生计划和包括初试成绩(含优选加分)和复试成绩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进行。


未能达到我校MBA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分数)的考生,不可以享受加分政策。


七、优选加分标准

优选加分按照申请者背景评估成绩、优秀学员选拔面试成绩及优秀学员选拔附加题成绩进行综合评价。其中:


1.背景评估成绩包括:

(1)工作背景评分

(2)学习背景评分

(3)专家评分


2.优秀学员选拔面试成绩包括:

(1)个人中文面试评分

主要考察申请者的专业知识、领导潜力、人际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习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

(2)英语口语面试评分

主要考察考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3)小组面试评分

主要考察申请者的专业知识、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潜质。


3.优秀学员选拔附加题成绩包括:

优秀学员选拔计划附加题答题表现的评分。


八、批次与优选加分公布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华东理工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