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复试必须知道的那些内容

MBAChina
2017-04-07 10:32 浏览量: 1323

MBAChina网】复试的脚步越来越近,有多少同学还处在复试到底是什么还不知道的圈圈里?都说人和人之间的能力并没有很大的差别,真正区分开的一个人的眼界及努力程度,都说考研是一张战役,一场知己知彼才能胜利的战役,复试更是如此,因而我们必须好好把握复试,了解它,熟悉它,然后爱上它,关于考研复试,我们必须知道这些内容。


首先,复试是结构化的面试,无论是考题、考场、考官还是考务都是比较规范的。而且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研究生的录取。复试面试的基本流程大致上就是面试组织、抽签入场、面试答题、考生退场、计分审核及公布成绩,等待结果,具体的流程还是要以报考院校的实际要求为主。


其次,复试都考察哪些内容?


第一,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的成绩和能力,全面考核考生对所学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情况,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外语听说能力,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等。


第二,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是否符合录取的要求,专业学习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的表现,举止表达及基本礼仪,是否具有责任心、具备研究生要具备的人文素养,遵守纪律,能与其他人员协同合作以及心理健康等。


主要关注三个方面:品质上,从面试入场到退场的仪表仪态、自信度、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能力上,专业知识积累、参加实践项目及现场交流表现;思维上,逻辑是否清晰,重点是否突出且明确,内容专业是否深刻,能否举一反三以及是否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


因而,复试面试主要突出考察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个人与专业匹配的展示能力,与导师团队的沟通技巧,结构化逻辑分析能力,科研项目的管理能力,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及举止仪表等,导师也会师徒了解考生上学时期或实习工作时期的经历,对一个学生的考察是全方位多领域的。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