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MBA提前面试?

MBAChina
2017-03-21 09:27 浏览量: 1566

MBA中国网提前面试也叫作提前复试,学校将正常笔试之后的复试提前到了笔试之前,针对管理潜力强但笔试能力相对较差的学生而设置的进入MBA院校深造的的一个绿色通道。


提前面试的优势:


MBA提前面试对于工作时间长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者进入MBA院校降低了门坎。对于多数正常批面试分数线在两百多分以上的高校,如果通过了提前面试,那么,MBA联考就只需要通过国家线,相对来说,大大降低了难度。


而且,MBA提前面试让考生一方面有助于各大高校选择最合适的学生,也让学生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可以依据自身情况选择最合适的学校。另一方面,这种新方式挑选生源的方式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竞争,也有助于促进各高校提升品牌实力和影响力。


如何申请提前面试?


在4-11月份之间,学校会开通提前面试通道,学生需要在这个时间范围内先向学校递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学历信息、工作信息、推荐信、本科成绩单、公司组织架构图和申请短文等等内容。审核材料通过之后,学校会通知面试时间。


提前面试具体内容:


北京大部分院校提前面试为个人综合素质面试,即三位考官对一位考生的面试形式,有些学校也加入了小组面试和英文口语面试。


提前面试时间:


从4月份开始至11月份,每个学校分为了4-5个批次,学生可以自行选择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如未通过,则不可再申请此学校的其他批次,只能选择参加其他学校的提前面试。并且可以同时申请好几所学校的提前面试,但是在10月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上时只能选择一所,参加笔试联考。


版权声明:

本文内容转载自MBA备考指南。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备考指南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